有多近走多近 坐着公交去温州慢旅行

来源:温州旅游网作者: 潘杨 2015-01-21 08:59:47
核心提示:找个晴好的日子,不用远行,不用自驾,搭个公交在温州漫游,你会发觉这才是都市人向往的生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生活在温州,最幸福的莫过于守着周围青山绿水一年四季的好风光。晴好的日子,不用远行,不用自驾,搭个公交去白云山看人文景观和天然植物;去岷岗一睹集瀑、潭、泉、溪、湾于一体的水体景观;去仙岩慢品朱自清笔下梅雨潭“绿”的韵味;亦或在三垟湿地感受繁花似锦的绚烂美感……身边都是能触摸到的美景,你会发觉这才是都市人向往的生活!

  

  白云山农业观光园是瓯海和温州市民的后花园,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静,一年四季草木葱郁、鸟语花香,虽近市区,却无车马之喧,是大自然的天然大氧吧。在这里您可采摘山中之珍果,捉钓池中之鱼虾,亲自动手烧烤烹制,充分享受田园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

  白云山农业观光园位于温州市西南七公里的白云山上,周边人文景观颇多,建于晋代的无量寺、白云寺是温州著名的古刹,邻近的红十三军烈士纪念碑亭是红色教育基地。山上水木清华、翠竹飘香、风光旖旎、景物天成,是一片纯天然的仙境宝地。农业观光园内有桃、樱桃、葡萄、梨、杨梅、香柚、瓯柑、柿子等果树近400亩,不同季节游客可以采摘到各种不同的时令水果。景区还有桂花园、茶园、盆景园、热带珍稀花果观赏大棚等经济作物观光区,已开发的农业观光项目有:野特菜园、珍稀食疗花卉园、珍稀蔬菜果园、名贵中草药园、林养珍稀家禽观光区、高山鱼类养殖场等,是集农业休闲、娱乐、科普、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

  交通路线:乘坐瓯06、15路公交车到娄桥东耕村下,坐观光电缆车上山即可;自驾车可沿慈湖北村上山。

  

  岷岗风景区位于瓯海潘桥街道境内,距温州仅13公里,市区有直达岷岗的公交车,交通十分便利。岷岗以澄澈碧透的瀑潭溪泉、雄秀葱郁的峰岩洞穴、悠久珍贵的历史古迹为特色,是以观光、度假、休闲、旅游、健身为一体的低山丘陵型风景区。由岷前、岷中、岷后、古洞岩等4个景区及霞碧殿、玉清观2块飞地景点组成。景区集瀑、潭、泉、溪、湾等水体景观之大成,有“山水走廊”之美称。内溪流水量充沛,终年川流不息,溪水明净甘冽,水质优良,可取制矿泉水。溪谷中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顽石随处可见,是温州理想的郊游胜地,被市民誉为身边的“世外桃源”。

  

  交通路线:乘坐市内公交58路可直达岷岗景区;自驾车过景山隧道经潘桥镇、马桥头、横山路口即到岷岗风景区。

  

  仙岩风景区位于瓯海区仙岩镇内,大罗山西麓,距温州市区19公里,总面积达30.5平方公里。风光旖旎的仙岩,周围数十里之间,岗峦起伏,状若万马奔腾,泉瀑飞洒,声如雷鸣。相传昔有“九狮一象之奇,五潭二井之秀。”唐代杜光庭所撰的《洞天福地记》,称这里是“天下第二十六福地。”景区因其地势和资源自然分成三大景区:第一景区是以潭、瀑为特色,以人文景观为典型的仙岩景区;第二景区是以洞景清幽为特色,以化成洞、罗隐洞为典型的化成洞景区;第三景区是以水景浩淼为特色,以天河、秀垟水库为典型的天河景区。三大景区现有十二大景目、108个景点,其中以象形岩石景点为最多,尤以仙岩景区梅雨潭边的升仙岩为代表。现代文学家朱自清先生七十多年前在《温州的踪迹·绿》中曾有过精彩描绘。

  

  交通路线:从市区飞霞桥(南站)乘坐18路公交车直达仙岩景区;自驾车由南白象高速出口上104国道往瑞安方向→仙岩路口→仙岩风景区。

  

  三垟湿地公园地处瓯海区三垟街道,是温州市区唯一一块完整的大型湿地。湿地内河流纵横交织,密如蛛网,形成了160余个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岛屿”,水域面积和陆地比例达1.1:1。明代著名学者张璁曾以“落日泛舟循桔浦,轻霞入路是桃源”的诗句赞誉三垟。

  

  景区里小岛千姿百态,小桥古朴,环境幽静,再加上东南被茶山环绕,峰峦叠嶂、山环水绕,河道纵横贯通。初夏时节的暖湿气候赋予了湿地别样的情致,坐船顺着水道前行,岸上屋舍俨然,芦苇丛生,散逸出浓郁的田野味道,让人沉醉。三垟最富盛名的景点是老虎湾“九龙抢珠”,“九龙”就是独立的九条田垟,即九个长条形的岛屿,形成了一个大圈圈,岛屿的头部都对准一棵古榕所在的小岛,“九龙抢珠”因此得名。

  

  交通路线:公交73路到“张家桥”站,公交车49路快速、71路快速、48路在“张家桥东”站下,即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