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8

注意!今起严管夜间违停 这6种行为或被拖车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1-18 09:26:00

  还没好好休息,竟然又到周一,每每这时小编才发现爱因斯坦的时间相对论确实是个真理。不得不起床上班的今天,你该了解哪些生活资讯呢?戳戳我们的每日生活提醒吧!

  01.今日天气:周一周二清洗晾晒,周三起有雨

  这个冬天,气温较常年整体偏高,除今明两天受白天阳光照射条件影响,日最高温升至10℃~12℃外,本周其余几天阳光稀缺,白天气温基本都在个位数。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初期以晴好天气为主,21日即周四白天至23日即周六,将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叠加周初冷空气残余影响和周中冷空气前锋,最低气温下降至4℃左右,最高气温也在个位数,湿冷的感觉会非常明显。

  家里有换洗的衣服、被单之类的,一定要抓住周一、周二这两天晴好天气清洗晾晒。

  02.交通出行:

  1)今起温州严管夜间违停重点整治6种违停行为

  温州交警部门透露,从1月18日起,除了白天严管之外,市交警支队全警上路,加大夜间重点道路违法整治力度,在市区重点区域内对6种严重违法停放行为予以罚款或者将车拖移。

  重点整治的6种严重违停行为为占用交叉路口停车的;占用斑马线停车的;在公交汽车停靠站内停车的;在机动车道内停车的;在设置非隔离护栏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内停车的;无序停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

  中心城区重点整治的省级治堵道路、严管示范区道路、BRT快速公交沿线道路,包括市区人民路、雪山路、锦绣路、信河街、车站大道、新城大道、飞霞南路(锦绣路——划龙桥路)、市府路(车站大道——府东路)、府东路(锦绣路——市府路)、惠民路、府西路(锦绣路——市府路)、府前街(人民路——广场路)、广场路、江湾路、鞋都大道(江湾路——望江西路)、望江西路、百里路、江滨西路等主干道。

  2)走高速注意,温州高速新增17个“电子警察”

  经常开车走高速的朋友要注意了。温州高速交警部门透露,温州高速新增17个违法抓拍点

  新增的“电子警察”分布中,诸永高速新增7处、沈海高速增加10处。同时,对7类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分别为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违反禁令标志、危险品车辆闯禁、主线倒车、不系安全带。在此小编提醒各位市民,车在路上开,一定要安全驾驶。

  03.活动信息:天洲西洋乐免费体验课等你来

  每逢双休日,天洲西洋乐在各大校区特别推出20个免费体验一节课的名额,欢迎对西洋乐有兴趣的孩子来报名学习。

  目前,天洲温州城市少儿乐团正在火热招募报名中。可到各分校面试报名参加。天洲西洋乐专业培训爵士鼓,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单簧管,长笛,钢琴,吉他,贝斯,键盘,尤克里里,声乐等。

  04.生活资讯:春运退票高峰期看准时间点刷票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拉开大幕,未能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市民,不妨抓紧机会试试车票“捡漏”。一般来说,开车的前15天将进入退票高峰,照这样算的话,目前已进入春运火车票退票高峰期了。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可以“捡漏”的时间点有3个:开车前15天,开车前一两天,每天的22:00至23:00。按照铁路退票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是不收取退票费的。而在开车前的一两天,这时也会有一拨退票。而根据铁路部门统计,22:00到23:00是当天退票的高峰期,如果市民这时去网上刷票,刷到票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另外,铁路部门提醒市民,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网上订票的旅客还是提前去人工窗口取票会比较保险。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凡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欢迎你告诉我们。不过小编还有个小烦恼,你说小编以后是自称提醒君呢,还是生活君呢?或者每日君?欢迎小伙伴们留言,给小编一个“光明”的指向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