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徐立毅寄语为时代注入正能量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林明2016-05-26 07:44:00
核心提示:据统计,目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的温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百余人,近年涌现了蒋胜男、善水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的网络作家有了自己的“家”。昨天,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市95名网络作家成为首批会员。

  市委书记徐立毅为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作出批示:温州成立网络作家协会,这是进一步推动我市网络文学发展的新举措。希望市网络作家协会担起重任,组织引导网络作家、写手,以大局意识、社会责任和创造思维发展好网络文学,为我们这个时代不断注入正能量。

  温州是中国网络文学的活跃区域。据统计,目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的温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百余人,近年涌现了蒋胜男、善水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创作了一大批涵盖历史、玄幻、仙侠、穿越等当下网络文学主流类型的作品,在国内乃至海外产生了一定影响。

  据悉,该协会成立之后,将结合市文联文艺人才培育计划,择机选送网络作家到高等院校学习,提升网络作家自身文学修养;提供文学交流平台,开展文学创作交流会、选题会等活动,促进网络文学繁荣发展。同时,协会还将开展研究评论,增强网络文学评论引导力和话语权,努力建设网络文学评价体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