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立省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6个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李中 2016-08-14 08:36:4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特色小镇正成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拉动有效投资的新引擎。记者昨从市发改委获悉,自去年8月召开全市特色小镇推进会以来,我市共设立省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6个。其中,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5个,省级培育对象4个。同时,瓯海、乐清、永嘉等地储备创建了一批本地特色小镇,全市初步形成省市县梯度联创、分级培育的特色小镇创建氛围。

  这其中,平阳县特色小镇建设卓有成效。该县宠物小镇列入第二批省级创建名单后,该小镇将制革基地、违章建筑推倒重建,把低端的皮革产业提升到新兴的时尚产业——宠物产业,打造国内首个宠物主题小镇。南麂基金岛小镇依托南麂岛特有的海洋生态环境,打造温州首个投资基金集聚地,已列入第一批市级创建名单。目前,已经引入85家私募基金及管理公司入驻基金小岛,累计注册资本金为22亿多元。同时,该县通过典型引路,着力谋划鳌江工匠小镇、昆阳塘河小镇、滨海旅游小镇等特色小镇。

  在风生水起的各类特色小镇建设中,政府引导尤为关键。近几年,我市通过编制规划、基础设施配套、要素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环境营造等工作,为企业人才引进、市场营销、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健全工作机制上,各县(市、区)已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推进机制,部分省级特色小镇建立专门管理机构,如瓯海区成立省级特色小镇专门服务办公室,夯实统计、审批等基础工作,平阳县主要领导对宠物小镇建设实行周例会制度等。

  据市发改委介绍,我市将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建成一批特色小镇,其中各县(市、区)至少创成1个省级特色小镇。接下来,我市将加快高端要素向特色小镇集聚;同时建立健全省市级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制度,出台对各特色小镇的考核办法,形成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