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在沪开发“刷脸”利器 18项专利打造新智能门

温州网–温州日报 舒展波 2016-08-24 07:3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有了钥匙,才能开锁这是常识。日前,由温商董凯组建的上海好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智能家居安防门,让“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俗话作古。这个集人脸识别开门,APP远程、手机短信开启等新智能概念门已走入百姓家庭。

  “进入互联网+时代,如果你对于门作用的理解还停留在防盗层面上,那远远不够了。”董凯称,以好凯科技为代表的新智能概念门让科技革新迈向成熟的实体阶段,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以此打造智能家居的生活方式。

  从锁业转型到新智能概念门,董凯有着一番自己的思考,“互联网+的创新时代下,要跟随大形势发展步伐,在传统锁业的基础上,跨界延伸到高科技门业上,有着一定的优势。智能现代家居将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新智能概念门则是现代家居领域的重要的一员。”对此,2014年开始,董凯牵头在上海组建创业团队,投入300万元研发国内门业的领跑新品,从设想、总体方案、实施操作、调试、体验、定型等多个环节反复打磨,最终这扇拥有18项新型实用专利的智能新概念门成功研发投产。

  “整扇门就是一把锁,实现无接触开启。”据介绍,智能新概念门的强大卖点在于它无锁孔,开启全凭智能控制,只需人脸识别,或者对着自己手机APP输入密码,门会自动开启,省略了找钥匙、掏钥匙、开锁等麻烦的环节。而另一个高科技功能是,当你不在家时,如果家里有亲戚朋友来访,你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实现远程开门,智能化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中,时时处处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据研发团队的留美高工曹策称,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民用电子产品开发,机械结构、脸部识别、控制部分等3个系统的研发过程一刻都不曾停过,综合采纳了多项高科技实用技术,是一项学科集成的项目,相对于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智能门,他们不是单一地体现某一科技功能,而是集成6项最新科技元素予以打造,因此它颠覆了传统门业的概念。

  据悉,目前,好凯科技就智能新概念门还推出“私人订制”服务,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可以就功能项目予以选择,提供精细化的贴心服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