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上的创新就在身边 温台合作有产业更有情感基础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叶 锋/文 郑之越/图 2016-09-25 09:30:50
查看评论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出席“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温州网讯 为期4天的“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将于今天闭幕,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一行嘉宾点赞温州:“在台湾,很多人提到温州时内心备感温暖。台湾有温州街、泰顺街、瑞安街等街道,处处可以见到温州的影子;如今有许多台商在温州发展,把温州当成了第二故乡,这进一步增进两地同胞的情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产业项目达成合作、落地生根。两地一定会搭建起一座经贸交流合作的‘彩虹桥’。”

  在台湾怎么转都离不开温州

  蔡正元说,温州人文荟萃,是一个极具企业家精神的地方:“感谢温州多年来对台资企业和台胞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温州在自然气候、人文环境以及产业建设方面都宛如台商的第二个故乡,在台湾很多人提到温州,内心备感温暖。”

  “我虽然是台湾中南部出生,但是我在台北长大。我在台北念大学时,宿舍门牌编号是温州街25号。读大学时,我就跟温州分不开。不止如此,我出门拐个弯,中午要去吃一碗牛肉面,一定要到泰顺街。很多台湾朋友都知道泰顺街是一条非常棒的商业街。”蔡正元说,现在温州台协荣誉会长许灿欣要在苍南台商小镇复制泰顺街的模式,投资台湾风情美食街项目,“泰顺街再往旁边拐一点,就来到了瑞安街,怎么转好像都离不开温州。温州好像是我们眼前每天生活里非常熟悉、温暖的家乡”。瑞安街的街上面有好多家台北知名幼儿园,在教育儿童、发展幼儿教育等方面,都引领着台湾在幼儿教育方面的发展,其中许多人到温州来,推动幼儿教育。

  很多事业上的创新就在身边

  蔡正元说,这次合作周主题为“创新创业·聚资聚智”,非常有意义。“目前大陆在进行结构改革,需要很多的企业家、工作者投身各种创新事业,但创新是一个很古老而崭新的概念。谈到创新,不能光想到苹果7、阿里巴巴或腾讯,这些是非常了不起的创新事业,其实我们很多事业上的创新就在身边”。比如,台湾龙岩股份有限公司和瑞安市人民政府签订的“人文公园”项目,就是一个创新,项目推出“生前契约”,让老人在生前就处理好相关事宜,既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也替子女尽了一份孝心,一举两得。

  温州正积极引进台湾健康医疗产业。“通过温台合作,台商把它们一一引进、落地生根,进而惠及温州人民,反过来也能提高台湾相关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蔡正元这样说道。

  “浙江·台湾合作周”硕果累累

  “温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这些项目以及各项政策,让我备感温暖。有这么积极的政府,温州和台商、台湾之间的两岸合作,未来一定是非常光辉灿烂的。”蔡正元说,台湾在这二十几年来跟大陆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不止是让大陆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注入了新元素,同时也为台湾的经济发展找到了一个崭新的空间。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我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温州专场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主办。

  蔡正元说,300多名两岸政商界高层、企业家、创业青年等嘉宾齐聚温州,在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同时,还举行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两岸共建台商小镇对接会、两岸民办教育产业对接会等活动,17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89亿美元,硕果累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