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专题研究救灾安置和基础设施恢复等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2016-10-02 09:07:00
张耕强调,要心怀对灾区百姓的感情,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政救灾、交通道路抢修、灾后防疫、危旧房鉴定及次生灾害防范等工作。张耕强调,要心怀对灾区百姓的感情,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面对台风“鲇鱼”带来的灾情,我市民政部门已下派7支工作组分赴灾区,轮班蹲守现场指导救灾;交通部门冲在一线,全力打通生命通道。目前因台风中断的668条公路已抢通370条。消杀卫生、防疫医疗、电力抢修、赈灾款项拨付、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在听取民政、交通、卫计、电力、国土、消防、财政等部门汇报后,张耕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讲政治、讲感情、讲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强化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举措,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张耕强调,要把抓好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不分层级、不分你我,形成合力、倾尽所能,全力以赴抓好救灾和安置工作。民政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灾区一线,一竿子插到底,扎进受灾村居社区,对避灾安置场所隐患排查、民政福利机构启用、应急救援物资发放等工作进行指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交通部门要加快抢通中断道路,做好临时抢通和受损道路巡查,设置警示标志,在道路临时抢通和后续修复之间做好过渡计划,全力恢复受损交通基础设施。卫生防疫部门要划拨医疗药物,派驻医护队伍进入灾区和避灾安置场所,指导灾区开展卫生消杀,组织进行医疗巡诊,确保灾后无大疫。国土部门要扩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范围,做好次生灾害防范,一旦发现隐患险情,第一时间预警预报,迅速组织人员转移。财政部门要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即时拨付赈灾款项。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赈灾救助。

  副市长王祖焕、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