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化妆品消费税下调一半 温州专柜价格不变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0-12 07:38:00
“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由原先的30%调整为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由原先的30%调整为15%。

   “不是说化妆品要降价了吗,怎么商场里的化妆品专柜一点动静都没有?”10月化妆品消费税下调一半,市民金小姐原以为国内专柜化妆品会马上迎来降价潮,但她在商场逛了好几圈后却失望而归。

  10月1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的通知》正式生效,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由原先的30%调整为15%,降低了一半。

  此次对“高档化妆品”也做了明确的定义,即生产(进口)环节销售(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在10元/毫升(克)或15元/片(张)及以上的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和护肤类化妆品。新政一出,不少人纷纷猜测进口化妆品市场将迎来集体降价,但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大型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却发现,品牌化妆品并未调整售价,不少品牌由于产品规格容量的缩小,价格反而有所上涨。

  “我们的价格一直都很稳定,全国统一,有时候做活动会有一些优惠和赠品,但没有收到降价通知。”开太百货雪花秀专柜导购告诉记者,同一品牌的产品在各个国家地区专柜的定价本来就不同,关税、消费税变化的影响不大。

  在雅诗兰黛化妆品专柜,记者看到一款50ml的面霜标价为3800元,按照新政的规定,已达到“高档化妆品”的标准,理论上应可减免15%的消费税,然而导购人员表示,这款产品销量很不错,最近并未降价。记者在兰蔻、希思黎、欧莱雅等专柜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高丝雪肌精的水乳价格较以往有所下调,但却是今年年初的品牌调价,并非减税政策的影响。欧莱雅旗下一款水乳产品售价未变,但9月起包装从175ml减少至130ml,价格反而涨了。

  “减少的只是消费税的部分,其实对上千元的高档化妆品来说,专柜价最多降几十块,优惠力度不算明显。”从事化妆品代购的严小姐告诉记者,像她们这样“人肉”代购,本来就是在免税店购买,也不会受到影响。她表示,国内化妆品专柜价格相比代购原本就高15%—30%,有些甚至高出一倍,但征税的部分其实只占一点。(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