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小组 加班加点排查中央涂村危旧房

温州网–温州晚报 庄越 郑瑶瑶 陈慧 2016-10-17 06:45: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几天,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小组,加班加点,忙碌地穿梭在我市西片区危旧房内。昨天,记者跟随鉴定专家小组的脚步来到双屿楼房倒塌事件现场——中央涂村。当天,他们要对该村中央街东片区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

  上午10时许,在中央街10号房前,房屋安全鉴定专家组拿出激光测距仪,对楼房倾斜度等进行测量记录,并打开电筒走进屋内,对屋内墙面、粉刷裂缝等一一进行仔细查看。

  “这些房子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建造的。”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钱少华说,受当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资金、技术等限制,每个年代房屋构造都不一样。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多层房屋,基本上都是砖混结构,水泥预制多孔板占了很大比重,安全度相对会较差。“今天排查工作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实际获得的数据,对房屋使用安全作出等级评估。”

  面对年代久远的老旧房屋,中央涂村民李金花很担忧,“倒塌事件发生后,每天都要担惊受怕,还是拆了好。”她的房子正好位于倒塌农房的对面,是以砖混结构为主的多层房,平时主要用于出租。倒塌事件发生后,她立刻让租客搬离,腾空了房子。

  自10月10日,双屿街道启动老旧房屋大排查工作以来,共排查老旧房屋569间。中央涂A-3地块已启动改造并陆续腾空,截至10月16日13点,已完成入户丈量26户,评估20户,腾空12户。

  温州晚报 记者 庄越 郑瑶瑶 陈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