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站”藏身村警务室院子内 加油生意做得很红火

温州网 2017-01-16 06:53:00
市暗访组发现一处藏身于客运站旁的“黑油站”窝点在给过路客车、货车加油。不仅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查看评论

  黑加油点堂而皇之地设在警务室院子内。

  警务室后面存放着大量的油桶。陈翔摄

  编者按:

  春节临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年节,是所有老百姓的共同愿望。春运旅途安全,年节食品安全,节庆活动安全,工程建设安全……这些民生问题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更是各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之一。

  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过节环境,温州日报联合市委政法委(平安办、综治办、维稳办),推出“平安伴我行——春节特别行动”系列报道,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走访各地相关场所,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助推温州平安建设工作。

  欢迎读者积极向“党报热线”88869996提供线索。

  温州网讯 经营加油站需要经过严格资质审批,以保证从人员、油品到操作的安全和规范。但连日来市暗访组在对甬台温高速乐清北白象大桥北出口附近的琯头客运站进行检查时,却发现一处藏身于客运站旁的“黑油站”窝点在给过路客车、货车加油。不仅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市暗访组第一次行动

  “黑油站”藏身警务室院子内

  乐清商旅客运公司琯头客运站,离甬台温高速大桥北出口仅1千米左右的距离。客运站不仅经营北白象至温州各地的循环班车,更有发往重庆、常熟、汕头等地的长途班车,是乐清春运期间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

  1月6日,市暗访组来到该车站进行春运安全检查时,在琯头客运站旁的一处简易棚内发现,两名男子正从棚内的一台加油机上拉出一根加油枪,准备为一辆大客车加油。加油条件如此简陋,更不见任何加油站标志,这显然是一个非法经营的“黑油站”。

  这个“黑油站”生意很不错,短短半小时内就有数辆客运车辆和大货车前来加油。所有加油过程都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许多大客车满载乘客直接加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更让暗访组意外的是,这个“黑油站”竟然就在乐清北白象镇琯头村警务室的院子内,挨着警务室的是琯头客运站的售票大厅。

  在连续多日拍照取证后,1月11日,市平安办向乐清下发了一份通报,要求查处这一“黑油站”。

  市暗访组第二次行动

  “黑油站”变身“流动站”

  1月13日,今年春运正式启幕。该“黑油站”是否已经被取缔?记者跟随市暗访组再次来到琯头客运站实地查看。

  隔着马路记者看到,依然是在琯头村警务室大院内,一名男子手持加油枪,正在准备给一辆河南牌照的大货车加油。

  与上次不同的是,原先的简易棚屋已经大门紧锁,男子所使用的加油枪连接在他身后一辆牌照为浙C·R13A1的小型货车车厢内。

  相比简易棚,小货车无疑更加机动灵活。记者走近发现,这辆小货车的车箱经过简单改装,内侧藏有一个大油箱,靠外侧是一台简陋的加油机,加油的速度并不快,一旦加油完成,该男子就会在第一时间关闭货箱门将设备隐藏。

  记者以车主身份与该男子对话后得知,该“黑油站”仅售卖柴油,每升5.1元,与正规加油站相比每升便宜1元左右。按照中大型车辆平均150升以上的油箱容积计算,加满一箱油可以省近200元。

  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始终保持警惕,不断反问记者“是做什么的”,在记者离开后,他还尾随跟踪了几百米才离开。

  暗访组表示,这类“黑油站”设施破旧简陋,没有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加之操作不规范,堪称“定时炸弹”。此外,由于油品来源不明,质量无法保证,不仅损害车主权益,还有可能影响长途行车安全。

  市暗访组第三次行动

  “黑油站”收摊后的问号

  这样一个“黑油站”,竟长期“藏身”于村警务室大院内、客运站旁,在国道沿线几乎众目睽睽之下给过往的车辆加油,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更让人意外的是,乐清相关职能部门接到平安办通报数日后,该“黑油站”仅仅换了个“包装”,就又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堂而皇之地开展“业务”,它为何敢如此猖狂?

  为一探究竟,记者随暗访组昨日再次来到琯头客运站。意想不到的是,两名男子正手持工具,拆卸油罐、加油机等设备,大有“收摊”之意。随后,记者假扮旅客进入“黑油站”所在的警务室大院查看,一名自称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见记者前来十分不耐烦,以“这里不管事”为由离开并关上了办公室大门。随后,他竟帮助一起拆卸加油设备,俨然是“同行”。从警务室后门露天堆放的大量油桶和几台废旧加油设备判断,这个“黑油站”的存在时间并不短。

  在繁忙的春运期间选择“收摊”,是因为相关部门责令真正收手,还是为了暂时避避风头?低价柴油来源是否涉嫌犯罪?警务室和客运站是否有人员勾连?今后这个“黑油站”还会不会再次现身——本报将联合市委政法委继续关注后续情况。

  抓好春运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旅客的旅途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浮在表面走过场。如果涉及到利益勾连,更应一查到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刘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