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有关事项

温州网 2017-10-18 07:06:00
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讨论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有关事项。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讨论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有关事项。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扶持新一轮开放型经济发展,市政府计划近期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据悉,《意见》内容包括鼓励出台招商政策、支持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培育外贸发展服务平台、防范对外贸易风险、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等十项具体措施。此外,《意见》还将体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倾斜,同时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强化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政策意见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张耕指出,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是助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的关键抓手,是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开放型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施策、强化落实,切实提升温州经济外向度和城市国际化水平,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

  张耕强调,要重点支持工业产品出口,加快发展外贸服务平台和外贸新业态,鼓励本土企业参加国际展会,提高地区出口贸易竞争力;要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支持温商和温企“走出去”寻找商机、开拓市场,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为重点,加强资源、技术和资金对外交流;要强化政策导向,细化配套措施,切实提高各类对外贸易合作对温州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制定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兑现。”张耕要求,各地和各功能区要因地制宜出台扶持开放型经济政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提高政策质量和可操作性,减少优惠政策落实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讨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关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