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这一堂海外直播课上了《人民日报》海外版

温州网 2018-04-04 16:5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2日版面截图

  温州网4月4日讯(记者 潘涌燚)4月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题为《海外侨领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跨洋开讲中法连线“童”传两会》的报道,点赞温州这一堂别开生面的海外直播课。

  3月25日,中国温州和法国巴黎的青少年们在一堂有趣的海外直播课中,学习两会知识,增加对中国文化认识及风土人情的了解。这堂课,分别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柯建华,受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温州市鹿城区海外传播官任俐敏担任主讲。

  这一堂海外直播课,引起了中法两地青少年的共鸣。“我觉得人大代表关注的是我们每一个群体的心声,这也体现了祖国对我们青少年的关注与关爱,以后我们会更加爱国、爱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上江小学夏清同学感言。“我出生在中国,生长在法国,但是滋养我的,依然是来自遥远祖国的精神养分。”在网络连接互动环节,法国的一位“侨二代”说。

  当日,温州新闻网、鹿城广电新闻中心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期间吸引了22000多人网络同步观看。“中法两地同频共振,同上一堂课。让更多群众、海外华侨了解全国两会,关注两会。”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留言说。“这样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这既是互联网精神的体现,也是温州人精神体现。”网友“tony”评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新闻网、鹿城区广电新闻中心、鹿城区文广新局、鹿城区侨联等主办。

  早前报道:中法两地青少年越洋同上直播课 “童”传全国两会好声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