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 永嘉瓯海“升级”山海协作

温州网 2018-08-12 09:40:00

  温州网讯 “当前,永嘉-瓯海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编制整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初步筛选了近期准备投资的42个项目。”永嘉县招商局副局长胡军勇介绍,待规划设计完成后,将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各项内容。以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近年来,永嘉、瓯海两地展开深度帮扶,“升级”山海协作。

  去年6月,永嘉与瓯海签订了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并通过省评审组审查,建立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完成投资公司的注册工作,首期注入资金2亿元,双方各占股比50%。该产业园按照“一园多点”开发模式,以瓯窑小镇为“核心”园区,以南陈温泉小镇、珍溪生态养生产业园、四海山原生态野生铁皮石斛示范园和岩头丽水街风景区为“多点”进行建设。

  以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今年以来,永嘉瓯海两地12个单位,分别就产业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签订合作协议书。瓯海区对永嘉4个乡镇36个经济薄弱村,以产业合作带动进行深层次帮扶。

  瓯海区在经济建设、市场活力等方面存在优势,而永嘉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以及旅游发展潜力。据悉,自2007年瓯海和永嘉结成山海协作帮扶关系以来,瓯海已捐赠各类帮扶资金1789万元,帮助永嘉50多个贫困村和薄弱村发展村级经济,双方约定今后5年投入不少于2亿元资金用于山海协作产业园区建设。

  协作中,两地年度走访会晤机制,“升级”为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协作层次,由原先县级层面协作机制,“升级”为两地县(区)、乡镇(街道)、村、企四级协作机制。合作内容,则由过去只捐赠资金模式,“升级”为选派挂职干部、建设产业园、农旅合作、就业帮扶、科教卫人才支援等多种合作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