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成假期“最美”景点 国庆一天参观者达千人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10-03 09:47:53

  温州网讯 国庆假期,温州道德馆成为“最美”景点。国庆节当天,1000多名市民到馆参观,创道德馆开馆以来的纪录。今天上午,短短半天时间,道德馆已经接待游客近500人次,其中多数是带着孩子亲子游的家长。

  道德馆国庆长假每天有精彩活动

  上午9时,温州市沁园小学一年级二班的50多名同学、家长就早早赶来,参加“我为温州人打Call”活动。

  “几天前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温州道德馆的消息,感觉很适合孩子们来参观,很有教育意义。”该班家委会成员余女士说,她把提议发到群里后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在班主任老师的协助下组织了这次班集体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道德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竞答了解温州的地标江心屿、市树榕树等方面的常识。在“最强大脑”环节,小朋友们在观看、熟悉温州地图后,现场默画,以此来认识家乡。

  “假期里,带着孩子亲子游的家长是参观主力,我们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不少活动。”道德馆营运部负责人曾晓君介绍,七天长假里,温州道德馆安排“国旗下成长”、“好少年,思向尚”、“亲子诵读道德经”等一系列活动,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

  中国好人邵忠飞特地赶到参观

  昨天上午,“中国好人”、“温州市道德模范”邵忠飞利用假期回温探亲的机会,特地从永嘉岩头的老家赶到市区参观道德馆。

  邵忠飞20多年前到湖南怀化打拼,凭借诚信,从弹棉花起家到经营家纺生意。2009年,邵忠飞联合当地爱心人士组建了“爱在苗乡”志愿者团队,帮助偏远山村的留守儿童、困难病患和残疾老人。截至去年,邵忠飞带领他的爱心团队走遍了怀化麻阳的23个乡镇,资助1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病患和残疾老人,募集和捐助资金累计达到70万余元。

  几年前,邵忠飞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他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参与慈善活动。2016年,邵忠飞被评为“中国好人”,去年他还入选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

  “在家乡的道德馆看到自己的照片、事迹,很激动!”邵忠飞说,生命不止,公益不止,他会继续坚持公益,发扬在外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精神。

  市二十二中学生竞相参与志愿服务

  开馆以来,温州道德馆人气一直非常高,然而馆内的专职讲解员仅有4人。为此,温州道德馆通过各种渠道招募志愿者、兼职讲解员。消息一发出就有大量市民报名。

  昨天,来自温州市第二十二中的11名学生志愿者来到道德馆,参与参观讲解、VR设备使用指导、维持秩序等。“昨天国庆节,学校组织了一批同学来这儿志愿服务,因为大家热情很高,报名人数太多,很多没能轮到。”来自该校高一段的朱彦川同学说,考虑到今天同样会有许多市民参观,他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几位同学自发赶来帮忙。

  温州道德馆位于市区杨府山公园,于今年9月20日即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正式对外开放。温州道德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09:00~17:00(周一闭馆),国庆期间均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参观。如组织团队前往参观,可拨打温州道德馆参观预约热线88060129,预先为团队安排讲解服务和大巴车停车位。

  记者 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