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迎出游高峰 动车站两天十多个孩子“挤”丢

温州网 2019-05-03 09:06:00
“五一”小长假迎出游高峰,连日来,温州火车南站客流密集,两天时间就有十多名小孩在人群中“挤”丢,所幸都只是虚惊一场。

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小女孩被找到

 

  温州网讯 “五一”小长假迎出游高峰,连日来,温州火车南站客流密集,两天时间就有十多名小孩在人群中“挤”丢,所幸都只是虚惊一场。

  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了解到,从4月30日起,车站客流量均维持在10多万人次。节日客流与平时不同的是,不仅客流数量明显增加,“亲子游”占了很大部分,不少还是“全家总动员”。

  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五一小长假两天时间已有十多名小孩子在车站被“挤”丢,不过家长报警后,在车站工作人员及民警的帮助下,很快就找到了。

  民警称,与家长走散的孩子大多是学龄前儿童,之所以有这么多孩子走丢,一是客流量太过密集,车站人很多,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孩子跟在家长后面,一不小心就会被密集的人员给“挤”丢。二是一些家长在候车的时候,只顾自己玩手机,结果孩子顽皮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走丢了。三是孩子自己玩手机,结果没跟住家长,走丢了。

  4月30日晚,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报警,一名小女孩和家人走散,在停车场里一直哭。

  民警冯鹏博找到这名小女孩了解得知,小女孩是和姑姑一起来温州火车南站接人的,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后,便去出站口接人。小女孩拿着姑姑的手机,边走边看视频,抬起头后,发现姑姑不见了,由于人多,她在人群里挤来挤去,也找不见姑姑,结果就跑回了停车场,急得哭了起来。就在民警帮她找姑姑时,她手里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姑姑借用他人的手机打来的电话。民警接过电话询问了小女孩姑姑的具体位置,然后把小女孩带过去。

  “除小孩与大人走散外,还有一些老人走丢。就在‘五一’当天,一名老人跟随女儿出游,结果走散了,还好虚惊一场,后来老人邻居打来电话说,老人自己回家了。”民警说。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节日出行切记看好孩子和老人,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和老人离开自己的视线,并且提醒和教育孩子在人流密集的场所不要自顾着玩手机,不要乱跑,一旦与家人走散,应尽快寻求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帮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金博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