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万人双评议首月“成绩单”出炉 群众满意度达98.82%

温州网 2019-05-22 08:03:00
市评议办随机对服务事项进行“满意度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8.82%。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评议办获悉,备受关注的2019年度万人双评议首月“成绩单”出炉——市评议办随机对服务事项进行“满意度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8.82%。

  今年的评议活动于4月8日启动日常评议,市本级共115个部门单位、944个处室(站所)参与评议。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共报送办理事项379598条,其中市本级247645条、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131953条。市评议办共发送抽样短信175191条,收到回复54800条,其中满意54156条,占98.82%。

  从市本级统计的数据来看,抽样短信回复为不满意的共涉及30家单位。市评议办对不满意件进行电话回访,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办事流程有待优化,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不高、服务态度不佳,数据更新不及时等方面。

  据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万人双评议更加突出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主题,近日公布的评议标准也明确,凡是属于影响“两个健康”创建、破坏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的将被从重扣分,而最终的评议成绩将作为所在部门单位年度考绩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为提高万人双评议在民营企业家中的知晓度,市评议办从我市设立的9620个效能监测点中随机抽取3000家民营企业,通过向相关负责人发送短信的方式,邀请他们一同加入到监督评议队伍中来,最大程度地发挥万人双评议对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作用。

  今年的评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机关单位创新改革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如市市监局将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税务发票等四个环节按照“一件事”办理模式,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库共享”,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市车管所推出“一车三首创”,即推出创新“流动车管所”,全国首创“境外车管所”“刷脸委托”和“检测站换领行驶证”,实现企业和群众少跑甚至不跑腿。

  除机关单位之外,医疗、金融、国资等行业系统也全面开展评议活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围绕医疗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打造“智慧门诊”“智慧病区”“智慧健康”等一系列措施,争取形成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市金融办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为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赋能,让他们“遇险”时可以在最短半径内找到专业机构;市交运集团在对3月的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针对性分析研判后,着重整改服务态度差、不安全不文明行车、不规范停靠等七大类重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评议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对参评单位评议工作部署情况和数据报送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并抽取部分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联系紧密的参评对象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工作开展。同时,还将督促各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针对今年机构改革的实际,部署落实好年度评议工作,包括明确参评对象、优化评议方案、统一监督投诉受理平台等,实现市级统筹、市县联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