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昨开赛 温州女孩李词获冠军

温州网 2019-05-26 09:24:04
5月25日,2019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温州女孩李词以优异成绩拿下这场马拉松赛事的冠军。

  读书需要专注。何泽摄

  温州网讯 以书为“跑道”,比拼专注力和意志力。5月25日,2019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包括温州市图书馆在内的江浙沪皖115个图书馆同时开赛,7000余名阅读爱好者,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温州女孩李词以优异成绩拿下这场马拉松赛事的冠军。

  温州市图书馆阅读马拉松比赛在装修一新的科技文献借阅区举行。上午10时整,比赛正式开始,150位来自温州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读者捧起同一本书接受挑战。这次活动选用了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科普类图书——美国作家詹姆斯·卡斯汀《寻找宜居行星》。据介绍,这是一本关于宇宙和行星探测题材的“科学的力量”系列书籍,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阅读难度。

  阅读中,选手们各个神情专注,大部分选手都一边阅读一边认真做笔记,现场只有翻书的“沙沙声”。在6个小时的比赛中,挑战者们须在阅读完毕后,扫描二维码获得答题资格,最终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折算时间。最终,90后女孩选手李词以92分的高分在长三角选手中排名第一。据悉,硕士学历的李词目前是肯恩大学的一名教师,曾自己经营过一家书店,本次她是与男朋友一同来参加挑战的。

  温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能够坐着一整天静下心来阅读的人少之又少,连续阅读六小时,读完还要答题,不仅是培育读者阅读意识,更是倡导和培养阅读能力。希望借这种“集体阅读”形式呼吁读者放下手机和手头琐事,专注投入纸本阅读,引导广大读者开展高质量阅读、深阅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通讯员何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