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放开新冠疫苗接种后 温州每天接种人群在1万人左右

温州网 2021-03-15 08:26:00
我市自3月5日起全面放开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目前全市每天接种人群在1万人左右,接种率逐日上升。

  温州网讯 昨天,据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消息,我市自3月5日起全面放开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目前全市每天接种人群在1万人左右,接种率逐日上升。

  “我们要做到6月底全市18周岁(含)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40%以上,年底达到65%以上,以此为温州市建立起一个免疫屏障。”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林成磊表示,目前全市市民接种疫苗积极性较高。

  “注射时间不到半分钟,很快!轻微疼痛,没有明显不适的感觉。打完后观察半小时就离开了。”刚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金女士表示,一听到可以免费接种疫苗,她立刻打电话去预约。通过电话得知,只需要在工作日内带着身份证前往接种点接种即可。3月13日上午,金女士带上身份证前往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40分钟内就完成了接种及观察。打完后她感慨:“虽然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戴口罩,但是疫苗接种完了以后会觉得很安心。”据了解,外地户籍人员也可前往相应的接种点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林成磊表示,新冠疫苗的保护期或许并不是只有半年,此前由于疫苗接种的时间较短,目前只有半年的数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主动预约接种疫苗。

  来源:温州晚报 

  实习生 谢施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