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省级“万亩千亿”平台展厅完工

温州网 2021-03-16 08:12:17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瑞安市塘下的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展示馆,馆内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正忙于核对馆内陈设与细节。这是我市首个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产业展厅。

该展厅从2020年底开始建造,面积约470平方米,整体采用现代工业风,厅内陈设有瑞安发展优势、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大事记和平台项目等内容,参观者还可以通过触摸屏来了解平台内各个企业的信息。目前展厅装修已完工,等待细节完善后即可进入验收流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展厅用于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的成果展示及招商引资,当下没有对民众开放的计划。

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是温州市首个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同期全省共6个平台入选。该平台总规划面积10.65平方公里,构建“一芯一港两基地”的空间布局,其中“两基地”指塘下和丁山两大产业基地。塘下产业基地规划面积约8848亩,积极引进技术水平先进、综合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重大产业项目,成为增量空间主阵地。

目前平台内现有在建产业项目36个,省重大产业项目9个,“152”项目7个。今年我市第一批45个“五百亿”重大项目中,有28个项目在“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超过总数的一半。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科丰年产4000万套智能汽车传感器项目、万东智能制造产业园、松田年产500万套智能控制无刷电机生产线项目等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

去年塘下开工建设、改造提升道路6条,其中东一路一期、华海路二期完成建设,塘梅路完成改造提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将继续推进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比如加快连接智能汽车科创芯的凤锦路建设,将争取在今年10月完工,12月验收。今年还将争取开工3条道路。同时小学、研发中心和人才公寓等基础配套项目目前处于设计阶段,争取在上半年完成设计后进行建设招标。

此外,今年基地将加大标志性项目招引力度,对接一汽红旗、北汽福田等大型项目,以及华为、海克斯康等高能级科创服务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梁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