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国道“散步”不愿回家 民警说:我们陪你走!

温州网 2021-03-29 14:45:34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车辆川流不息的国道旁,一名六旬老人颤巍独行,民警紧紧跟在身后默默守护。近日,这一幕警民温暖同行的画面在乐清上演。

“我妈妈不知道去哪儿了,一直联系不上,能帮我找一下吗?”3月24日14时,市民张先生向乐成派出所求助,他的母亲早上7时出门,直至14时仍然没有回家,他在小区周边找遍了都没有找到母亲,很担心其安危。

经了解,张先生的母亲初到乐清,对道路并不熟悉。在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展开了搜寻,“我们在监控中看到一个颤颤巍巍的身影,穿着拖鞋踱步走在国道上,而身边就是滚滚车流。”民警说道,这个身影经张先生确认后,就是其离家多时的母亲王大妈。

从接到警情到赶至现场,民警仅用了8分钟时间。“老人警惕性很高,虽然我们是警察,但她依然不愿意坐陌生人的车子。”民警发现王大妈少言寡语,也不愿意跟随他们坐上警车。“我想走路!”王大妈嘴里嘀咕着,不顾民警劝阻,一直朝着前面走。

“我们陪你走!”见王大妈如此执着,民警实在放心不下,一边将其护在道路内侧,默默跟随,一边联系老人家属。直到王大妈的儿子赶到现场,民警耐心叮嘱后才将老人安全地交给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