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院东路、万源路正在施工中……通行不便啥时候能完工?

学院东路、万源路正在施工中……通行不便啥时候能完工?

温州网 2021-09-14 07:59:00
日前,记者按照投诉“热度”,对市区学院东路和万源路施工现场进行走访。

万源路施工现场。 张琳 摄

温州网讯  道路畅通是市民对日常出行的基本要求。近日,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接到了关于道路施工阻碍通行的投诉。日前,记者按照投诉“热度”,对市区学院东路和万源路施工现场进行走访。

市民投诉>>>

这些路,啥时候能修好?

“学院东路施工进度咋样了?”“学院东路真的修太久了,刚开始修路的时候,开车像开船,连公交线路都减了不少,到底什么时候完工?”“道路整修之后会拓宽吗?”……学院东路作为市区的主干道,修路是个大工程,尤其牵动着周边住户、商铺、往来车主的出行体验。工程自去年建设至今,网络问政平台上也有不少人关心着施工进展。

“万源路沿线有学校、小区、店面,每天上下班、上下学高峰都堵成一锅粥”“路在修,缺少管理,车子违停比以前更严重了”“修路扬尘污染周边环境”……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市民希望万源路快快修好,让行人行车变顺畅。

记者走访>>>

施工现场有隐患

日前,记者驱车探访了学院东路和万源路。目前,学院东路全段基础工程已经完工,行车无阻,但是沿线的BRT、交通标识标线仍未完成,有少数行人无视危险,穿行其间。在学院东路与宏源路、丰源路交叉口周边,设有黄色隔离牌,仍处施工状态。记者目测学院东路整体状况,相较早前施工的半幅封闭状态,“阵痛期”已过,确实顺畅了许多。

随后,记者来到万源路。在现场看到,一条隔离牌将车道压缩成了双向单车道,本就不宽的道路在施工状态下变得狭窄。公示牌上明确,该路段的施工内容为道路、电气、景观绿化、给排水等,工期为今年3月30日至9月30日。探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条路沿线交汇口较多,周边还有小区、学校、幼儿园,上下班高峰堵车较为明显。记者现场获悉,周边居民也曾对该工地日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投诉。

部门回复>>>

能在国庆前完工

据悉,学院东路自去年7月20日施工至今,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90%以上。在修路期间,早晚高峰全线配备20多位协警在路口疏散交通。城发集团滨江公司项目二部负责人胡立建告诉记者,学院东路沿线17个小区的出入口都已确保通行,目前宏源路、丰源路段、沿线BRT公交站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赶工,待交通杆件、沿路灯具、路面沥青完成后工程全面完结,预计能在国庆前完工。

万源路(市府路-府东路)的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包括一条排水主管铺设、道路翻修、交通、人行道、路灯、绿化等,目前进度已完成95%。该工程负责人城发集团建投公司绿轴项目部副经理黄维坚说:“考虑到沿线有学校,我们在暑假7月份才开始修这一段,已经在加紧赶工了。”他表示,该路段原计划在12月30日完工,但目前进度可观,可于国庆前完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学院东路、万源路正在施工中……  通行不便,啥时候能完工

记者 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