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快速公交B1线驾驶员暖心让行救护车

点赞!快速公交B1线驾驶员暖心让行救护车

温州网 2021-11-13 10:40:43

温州网讯  “同志,我要表扬这位快速公交B1驾驶员,给救护车让行。由于车速太快没看清车牌,希望你们查下并表扬这位驾驶员”近日,BRT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市民的表扬电话,表扬B1路公交驾驶员主动礼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行的事迹。

原来在11月10日下午5时37分,B1驾驶员周圣伟驾驶车辆,由火车站温州站开往双屿公交枢纽,途径锦源路口时,车后突然传来救护车警笛声,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师傅发现有一辆120急救车就在自己所驾驶公交车的正后方。

在这个下班高峰时刻,他明白对于救护人员来说,这条BRT车道就是生命的跑道,他们此刻正是在与死神赛跑,每多一秒钟的等待时间,患者就增加了一分危险。

因此,尽管不能随意在BRT车道停车,但情况特殊,为了腾出救援时间,他选择停车让行。在周师傅的礼让下,救护车快速、顺利通过该车道,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为救护车让道,让出的不仅是一小段路,更是一条生命通道。BRT专用道提供紧急救援、抢险和应急处理的生命通道。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特殊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驶入BRT专用道借道通行,将可避免因道路拥堵而造成特殊车辆执行紧急任务延时的风险,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公交驾驶员常年行驶在路上,经常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礼让救护车等特殊车辆已经成为“条件反射”。”周圣伟说道。

BRT一号线自开通以来,借助BRT站台、车辆、BRT专用道等开展“先锋守护·温暖回家”、“扶老助弱”等系列暖心志愿活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畅享品质出行,赢得社会各界好评点赞。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点赞!快速公交B1线驾驶员暖心让行救护车

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