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启动

温州市“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启动

温州网 2021-12-03 08:24:00
吹起我市凝聚强大文明力量,冲刺“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的号角。

温州网讯  昨天,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举行“讲文明·迎亚运·提品质”——《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三周年宣贯活动启动仪式,吹起我市凝聚强大文明力量,冲刺“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的号角。

仪式现场,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奥运冠军朱启南,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国家羽毛球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游泳世界冠军、中国男子游泳队队员徐嘉余,羽毛球混双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队员郑思维也发来倡议视频;上线了“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的公益动画片,两个视频将在全市室外广告屏、亚运比赛场所等地进行全员覆盖,全民宣传推广,全城营造“迎亚运·创文明·提品质”的亚运氛围。

现场,由10多个文明单位(组织)组成“文明一条街”,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诚信守诺、公筷行动、文明好习惯等公益宣传服务,以趣味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向市民普及文明条例知识。

《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规范,在2018年11月30日获批,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迈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的新阶段。

《条例》实施三年来,诞生了四个全国第一:全国首张“低头族”罚单、全国首个地方立法治理“僵尸车”、全国首张重罚小广告罚单、全国率先试行“首违免罚”举措。“重倡导明约束”的温州德法样本发挥出了巨大引擎效应,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鲜明特色的“德法双治”路径。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昨启动

包蓉蓉 谢锦哲 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