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冬至,温州文成这些地方太暖了

人民网:冬至,温州文成这些地方太暖了

人民网 2022-01-03 14:38:34

12月21日23时59分,将迎来冬至节气,整个温州文成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却展开了一幅凛冽不失温存的画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热心奔波的志愿服务者们、贴心配合防疫工作的被隔离人员们……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化解严寒,因为有他们,文成今年的冬至,别样温馨!

隔离不隔爱 别样“团圆”战“疫”线

“想不到在这里还能吃到当地的汤圆,太感谢你们了!”12月21日一大早,文成国际隔离观察点隔离人员收到了工作人员的暖心礼物。

文成万豪隔离观察点的微信群里也热闹异常,被隔离人员们收到了一份由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亲手制作的特殊礼物——文成本地“擂粉圆”。

清晨一早,隔离点的5个大男人就开始忙碌起来。平时较少下厨的他们对于搓汤圆还是表示信心满满。揉皮、放馅、搓圆、下水、出锅、裹豆粉、打包、配送,确保每个隔离人员能吃上最热腾的、最地道的冬至汤圆。

汤圆虽小,但饱含的是浓浓的情意,当隔离点的人员吃上了工作人员亲手做的汤圆,纷纷在群里对他们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并为身在这个城市和国家而自豪。

今年这个特别的冬至,因为这一碗碗的热汤圆让隔离点格外温暖了起来,汤圆传递了对隔离点人员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更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积极配合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温暖防线。“汤圆代表着团圆,我们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更多的人能够团圆。”万豪酒店隔离观察点的负责人说。

据悉,除了国际隔离观察点和万豪隔离观察点,文成县所有隔离观察点都用心为被隔离人员准备了冬至汤圆和饺子等冬至暖心套餐,让所有的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感受到节日温暖,感受别样的“团圆”,让大家齐心、安心战“疫”。

“娘家人”贴心关怀 “疫”线温暖接力不停歇

为迎接冬至节,让高速防疫服务、乡镇村社防疫服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以及“三留”人员、环卫工人等感受到节日的温暖,12月20日,文成县妇联联合各乡镇妇联、“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妈妈的味道”联盟单位、全县“最美家庭”等开展冬至“疫”线温暖接力活动,让防疫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在传统节日里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当一线防疫人员收到“娘家人”自制的文成传统美食,他们都十分欣喜感动。大家端着热乎乎的美食,纷纷表示“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停歇”,会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科学有效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文成县妇联负责人表示,妇联持续关注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为共同战胜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原标题::冬至,温州文成这些地方太暖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