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校里发生命案?乐清一小学生5次拨打110报假警 民警送《民法典》上门普法

学校里发生命案?乐清一小学生5次拨打110报假警 民警送《民法典》上门普法

温州网 2022-01-03 10:11:00

温州网讯  拨打110会怎样?警察叔叔真的会上门吗?乐清一小学生因为好奇,短短半小时竟拨打了5个报警电话。而民警也没闲着,找到这名小学生后先将报警、接警流程讲解一番,第二天又亲自给她送上了一份普法“大礼包”。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蒲岐派出所多次接到一小学生报警,称学校里“杀人了”。民警赶到现场后虚惊一场,这竟是小学生小雪(化名)整的一场小闹剧。“我就好奇,所以打了110”小雪低头说道。原来,当天小雪和几位同学聊起,拨打110就能请来警察叔叔,于是她就用自己的儿童电话手表尝试了几番。

处警民警不气也不恼,将几位好奇的熊孩子们叫到了一块,将报警、出警的流程讲解了一番。回单位后便思索着要给小雪送一份特殊的礼物,于是拉着同事将蒲岐辖区内的书店跑了遍,终于找到让他满意的两本书:《民法典让青少年有“徳”》、《民法典让青少年有“智”》。

第二天,民警林慧娜特地带着这套《民法典》来到小雪家。“这两本书是警察阿姨特意去书店给你找的,你知道为什么要选这两本书吗?”见小雪摇摇头,林慧娜继续说道:“因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但你没有把自己的聪明用在正确的地方。阿姨选这两本书,是为了让你知法懂法,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长大了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林慧娜的耐心引导下,小雪也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以后真的遇到紧急情况记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警察叔叔会永远保护你们。” 临别前林慧娜告诉小雪。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学校里发生命案?乐清一小学生5次拨打110报假警,民警送《民法典》上门普法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季慧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