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泰顺:打造浙南明珠,建设最美山城

新华网:浙江泰顺:打造浙南明珠,建设最美山城

新华网 2022-01-03 14:38:25

12月28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泰顺县影剧院开幕。泰顺县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国共产党泰顺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守好红色根脉,推动跨越发展,为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泰顺将坚定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把泰顺打造成为生态美丽、产业兴盛、交通顺达、近悦远来的“浙南明珠、最美山城”。

泰顺是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森林覆盖率达76.88%,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居浙江前列。现存各类桥梁970多座,古廊桥33座,15座古廊桥和“仕水矴步”被列为国家级文保单位,被列入国家和省市非遗名录116项。拥有被誉为“天然生物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的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水宝地”“天下第一氡”盛誉的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极具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泰顺石等。(翁怀宽 陈圣杰 牧童)

原标题:浙江泰顺:打造浙南明珠,建设最美山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