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府研究部署“一季稳、开门红”工作 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

市政府研究部署“一季稳、开门红”工作 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

温州网 2022-01-05 07:34:00
坚定信心、大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

  温州网讯 1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季稳、开门红”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坚定信心、大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

  为推动实现“一季稳、开门红”,市委市政府日前成立了政策、投资、消费、出口、工业“五专班”和员工关爱、金融服务“两专项组”。昨天会议听取了“五专班”“两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助企纾困新政策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张振丰指出,一年看首季,“一季稳、开门红”是争取全年经济工作主动的关键所在。要突出实干实效导向,把专班干的优势转化为重点工作快速推进的扎实成效;要突出创新破难导向,牢固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意识,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突出科学统筹导向,从源头上抓实工作,统筹好“一季稳和四季稳”“开门红和全年红”,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张振丰强调,要紧盯目标勇争先,坚持目标导向倒逼工作、引领发展,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全省前列。要紧扣重点强攻坚,聚焦龙头企业、外贸企业、困难小微企业抓帮扶,动态建立企业“问题库”、解题“工具箱”,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打好惠企纾困组合拳;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多措并举促开工、促竣工、促投产。要紧抓难题求突破,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全力破解“用工难”“融资难”问题,积极推动“小升规”,以破难实效释放增长潜力。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全力争取资源要素,推动政策快速精准落地,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要紧密协同聚合力,强化领导领衔、统筹协调和上下联动,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杨胜杰、汪驰、殷志军、陈应许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研究部署“一季稳、开门红”工作 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贡献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