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体验幸福瑞安年味 国际友人“入乡随俗”过大年

体验幸福瑞安年味 国际友人“入乡随俗”过大年

温州网 2022-01-28 08:08:55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国际友人放弃返乡,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号召,选择留在中国过个“中国年”。近日,瑞安举办“留瑞老外过大年”主题活动,邀请留在当地的国际友人欢聚一堂,听鼓词、写春联、剪窗花、说民俗、品佳肴,体验春节欢快祥和的气氛,向全球展示瑞安的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幸福年味。

昨天上午,在瑞安市区一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内,在瑞工作的国际友人们穿戴着“中国红”元素的衣服、围巾,认真地体验起瑞安过年时的传统习俗,热闹又喜庆。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春联与“福”字,意大利汉学家唐云在一旁认真观赏,并不时发出赞叹。“在瑞安过年非常热闹,非常有人情味。有写对联春联,有听鼓词,当然也有美食,还有出门看朋友看亲戚等等,所以我愿意留在这里。”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唐云在瑞安过的第三个年。

“家人都在这里,我们都聚在这里,所以我们一般都在这里过年。非常开心能和孩子过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开心她们可以了解这个事情。”在大厅的木质桌椅旁,加拿大籍瑞安企业高管Ben正带两个可爱的女儿,跟着剪纸大师学习剪纸的技艺。不一会儿,一个个老虎造型的剪纸就完成了。老师将其装裱好送给Ben的女儿,拿到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剪纸作品,两个小女孩开心极了。作为一名瑞安女婿,Ben和妻子生育了3个可爱的宝宝,为了能与妻儿一起过年,多年来他都选择留在瑞安。

据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国际传播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邀请国际友人体验传统年俗,同时借助网络直播、海外云课堂等载体,和海内外广大网友云端团聚,共度新春佳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体验幸福瑞安年味 国际友人“入乡随俗”过大年

瑞安融媒记者 蔡佳佳 夏盈瑜 记者 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