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热玩节、冬令营、随手拍助力“双减” 温州市少年宫寒假实践活动受热捧

热玩节、冬令营、随手拍助力“双减” 温州市少年宫寒假实践活动受热捧

温州网 2022-02-02 09:54:52

温州网讯  “今年孩子成功报名了少年宫社团,为了及时获得信息,我加入了少年宫的五个社团活动群,且从来不开消息免打扰功能。”日前,鹿城区瓯越小学的李恒硕收到了少年宫的寒假礼物——精美的跳绳和毽子,妈妈开心地分享活动“秒杀”秘笈。温州市少年宫为了让学生们度过精彩而充实的寒假,推出了三大系列助力“双减”实践活动,基本“秒光”,有家长直呼:“才考虑了五分钟,名额就没了。”

云上活动助力“双减” 实践材料快递上门

“跳”战自我、“绳”采飞扬;毽羽飞舞、踢出“毽”康……报名成功即可获得跳绳和毽子,然后挑战一分钟跳绳和30秒毽子并拍摄视频。这便是助力“双减”云上热玩节活动之一的虎虎的健康运动篇。此外,云上热玩节还包括虎虎的祝福文艺篇(手绢舞、快板)、虎虎的运气非遗篇(剪纸、面塑)、虎虎的甜蜜美食篇(糖葫芦、糖画)、虎虎的幸福科技篇(生肖台灯等)。少年宫老师精心准备了每一项活动材料,并制作了相关视频或图片。小朋友只要报名成功,即可在家坐等材料快递上门。该项目负责老师蔡慧婧表示,热玩节旨在邀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子女挑战运动、体验民俗、制作美食、玩转科技,希望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留温过年。每一项活动均有60个名额的材料包免费送出,先报先得。

少年宫志愿者在包装活动材料

据介绍,助力“双减”实践活动除了热玩节,还有“一起向未来”战“疫”冬令营和“随手拍”活动。冬令营四大主题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亲子律动要求亲子合作,利用水果、锅碗瓢盆、玩具等生活道具,结合肢体拍打的声音,按节奏融入冬奥歌曲《你就是奇迹》的乐曲中;酷玩科创邀请少先队员们和家长一起创作一个融合艺术和科技的综合作品“发光的宇宙”;纳福迎新以“福”为线索,跟着民俗大咖“说福”,走街串巷“找福”,热热闹闹“写福”,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年味,抒发内心的新年祝福;经典阅读要求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朗读最拨动心弦的一段话,并进行视频录制。参加两项以上活动即有机会获得新年美食大礼包。

助力“双减”随手拍则鼓励孩子做时代的见证者、拍摄者、记录者,分享在假期中的所见所闻所感,选择“看奥运赛事 玩冰雪运动、读红色书籍 诵经典美文、寻非遗文化 学温州民俗、普防疫妙招 传抗疫精神”四个主题中的一个,以短视频创作的形式,进行拍摄、剪辑制作。

开心收到糖葫芦材料包

活动名额基本“秒光” 家长设置闹铃提醒

上周,红领巾书画社团学员项心言一收到少年宫的大红灯笼材料包,便迫不及待地在纸上练起“福”字,当天就练了好几个小时。看着孩子努力的样子,心言妈妈甚是欣慰。为了参加活动,妈妈特意提前设置了手机闹铃功能:“才两分钟,名额就抢光了,能有机会参加,真是拼手速和运气。少年宫活动有创新又贴心,不仅设计项目丰富,创设亲子共处的机会,还准备好了材料免费送货上门,确实很赞。”

李恒硕的妈妈则是少年宫铁杆粉丝,恒硕才三年级,也加入了少年宫志愿队,并成功报名了热玩节的科技活动,妈妈坦率地说:“少年宫的几个群我从来不静音,虽然有时候滴滴响个不停,但我听着也开心。”

温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刘力丹表示,对于“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少年宫的老师们策划了适合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线上线下融合的寒假活动套餐。不仅提供了优秀社团学生的志愿服务岗位,也为家长们提供了在家高质量陪伴的指导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寒假少年宫安静了许多,但通过少年宫微信公众号活动发布的反馈来看,还是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高涨的参与热情。学会合理安排“减”出来的假期,让自己的生活有意思且有意义。变化的是活动形式,不变的是教育目标。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热玩节、冬令营、随手拍—— 助力“双减” 少年宫寒假实践活动受热捧

记者 李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