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雨雪天气预计今夜来袭 最低气温将降到5℃

雨雪天气预计今夜来袭 最低气温将降到5℃

温州网 2022-02-16 07:38:09

  温州网讯 温州市气象局于2月15日发布重要气象报告,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2月18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月17日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中雪,部分高山有大雪;2月18日雨雪渐止转中到大雨;2月19日转阴天。同时,温州沿海海面今天傍晚到2月20日持续有7至9级偏北大风。

  此轮雨雪较明显,降水量足,山区2月17日前后普遍有雪甚至积雪,请市民及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持续阴雨、雨雪冰冻、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近期冷暖交汇频繁,今天至2月20日我市沿海海面有持续偏北大风,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注意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将持续走低,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此外,预计2月22日至2月23日我市仍有一轮明显降雨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昨天,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春节假期以来,我市已连续出现多轮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累积雨量较大,山体土壤含水量饱和,部分山区道路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此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具有雨雪明显、持续阴雨、降水量足、影响时间长等特点,极易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范应对,最大限度降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要求全市所有在外渔船,一律于明天下午4时前,进入北纬29.5度以北、东经125.5度以西水域或就近到港避风;已在港渔船在避风指令解除前一律不得擅自出港或转港;休闲渔船适时停止营业,提前做好避风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今天夜里雨雪天气再次来袭 市防指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记者 徐龙飞 张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