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上边开车边看视频 驾驶员竟说是为了提神

高速上边开车边看视频 驾驶员竟说是为了提神

温州网 2022-02-16 07:57:49

  温州网讯 一边开车,一边“瞄”手机视频,更令人吃惊的是,如此“一心两用”的危险驾驶行为竟然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近日,温州高速交警在巡逻途中发现并制止了这起极其危险的行为。

  2月2日中午,温州高速交警巡逻至G15沈海高速公路三都岭隧道路段时(台州方向),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行车时快时慢,时不时点刹,交警驾车靠近发现,该车仪表台放着的一部手机正在播放着视频,驾驶员时不时地摸着脸……

  高速交警立即将其带离了高速主线。驾驶员王某为自己辩解:“我视频放在那里,又没怎么看。”在民警的教育下,最终王某承认了错误。

  王某透露,自己是从苍南金乡上的高速,驾车没多久就来了困意,于是就打开了手机视频,以此来提神。

  最终,高速交警对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对其驾驶机动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开车看视频、发微信、打电话等都属于分心驾驶,这些行为不但违法,还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相关数据显示,边开车边玩手机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请广大驾驶员千万专心驾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高速上边开车边看视频 驾驶员竟说是为了提神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林君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