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低温雨雪影响昆明鲜花产量 三八节鲜花价格近几年来最高

低温雨雪影响昆明鲜花产量 三八节鲜花价格近几年来最高

温州网 2022-03-03 08:15:00

市区学院路花店的花都加强了保鲜维护。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三八节临近,鲜花销售将迎来小高峰,因产量、节日等因素影响,今年的鲜花价格“噌噌”涨。“与平时相比,康乃馨、玫瑰等鲜花价格均上涨一两倍。今年三八节鲜花是近年来价格最高的一年。”多位花店负责人如此告知。

  “康乃馨每枝5-6元,玫瑰每枝8-10元,郁金香每枝7-8元……今年的鲜花价格比往年上涨不少。”野来花行的贺经理说。三八节前,康乃馨、玫瑰等鲜花,其价格与平时相比,均上涨了一两倍。昨天,记者询问市区几家鲜花店了解到,温州市场上大部分的鲜花都从昆明进货。“今年鲜花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受供求关系影响。前段时间全国范围内的低温雨雪天气,使昆明的鲜花产量受到较大影响,导致鲜花进货价格居高不下。”市区一家花店的老板表示。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三八节鲜花价格是近几年来最高的一年。鲜花价格高,各大商家如此应对呢?一家鲜花店老板陈女士表示,三八节时,国产康乃馨、玫瑰最受欢迎。但平时每枝2-3元,现在涨到5-6元,很多顾客觉得太贵。现在,各大商家主推进口郁金香、向日葵等鲜花。“相比国内鲜花,进口鲜花产量充足,节日期间价格稍微上涨。进口郁金香日常价格为每枝5-6元,现在涨到7-8元。我们会向顾客主推这种鲜花,顾客也觉得挺有新鲜感。”多位业内人士说。

  此外, 一些花店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花束规格,推出更精致的小花束,这样花束的价格相对不会太高。随着气温回升,3月下旬或4月,国内花卉市场批发价有望回落。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

  低温雨雪影响昆明鲜花产量

  三八节鲜花价格近几年来最高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