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出优秀“成绩单”!

温州这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出优秀“成绩单”!

温州发布 2022-03-03 08:37:57

小编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2021年度考评结果公布,5个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年度获评优秀园区,其中温州2个园区上榜。此外,温州另有3个园区获评良好园区,1个园区获评合格园区。

境外经贸合作区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园区涵盖加工制造、资源利用、商贸物流、农业产业等多种类型,其中3家已打造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浙江省共有4家),它们在提升我市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开放格局等方面发挥了自身平台枢纽作用。在区域布局上,我市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均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2个建在RCEP协定国。2021年,6家境外经贸合作区建区企业累计投资额10亿美元;总计入园企业243家,累计投资额16.6亿美元;带动所在国税收3.1亿美元,带动当地就业4万多人;带动进出口额72.6亿美元。

下一步,温州将高质量建设提升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在境外设立新境外经贸合作区,实现集聚发展;强化园区服务和承载功能,做好优质境外经贸合作区提质升档,支持纬达贝工业园申报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探索创建数字化境外经贸合作区。

来源:温州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