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偷了500余斤石斛后 乐清这个盗窃团伙被民警一锅端

偷了500余斤石斛后 乐清这个盗窃团伙被民警一锅端

温州网 2022-03-03 08:48:56

温州网讯  乐清大荆是远近闻名的石斛小镇,在“中国铁皮石斛之乡”的双峰乡,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栽种石斛,乡村的田间满是石斛大棚,石斛鲜条葱绿一片。而近几日,这些石斛大棚却接连惨遭毒手。

2月12日,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所连续接到报警,称自家大棚石斛被盗,接警后,民警周吉立即展开侦查。

“早上六点多,工人告诉我有两个大棚里的石斛被翻乱,原本以为被野猪拱了,但是凑近一看,竟发现这些石斛基本都是被人剪掉的。”报警人金先生说道。

大棚入口完好无损,但是棚内石斛被翻的一塌糊涂。被盗的几处作案手法很一致,偷盗位置都是离大棚门口较远的角落。田间的大棚周边没有公共视频,这给案件侦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通过多方的调查取证,一辆形迹可疑电瓶车引起了周吉的注意:9日深夜空车上山、满载下山,来来回回跑了三四趟,第二天深夜载着麻布袋竟又出现在监控画面里。经过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藏匿地点一步一步浮出水面。

经查,洪某过年期间因赌博缺钱,四处借钱无果萌生了盗窃的念头。2月8日,洪某伙同徐某联系上朋友张某,三人商量,由洪某、徐某两人负责田间采摘,张某负责加工销赃。根据张某提供的位置,9号白天洪某和徐某两人在田间转悠,四处踩点,并准备好了剪刀、麻布袋等作案工具。夜里,趁着田间无人,两人骑着张某提供的电瓶车,接连偷了两天。结果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一锅端。

目前,洪某、徐某、张某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乐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偷了500余斤石斛后 乐清这个盗窃团伙被民警一锅端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鲍奕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