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隔离病房收到20杯匿名热奶茶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

隔离病房收到20杯匿名热奶茶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

温州网 2022-03-22 08:14:00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收到了20杯热腾腾的匿名奶茶。这是怎么回事?

  “你好,你们的外卖到了,麻烦你们下来取一下。”3月19日中午时分,苍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接到一楼值守工作人员电话。

  “谁点了外卖?”感染科隔离病房护士长朱清霞立即询问科室里在岗的医护人员。结果,大家都说自己没有点过。

  因疫情关系,医院明确规定不能点外卖,到底是谁点了外卖?一脸纳闷的医护人员下楼查看。在一楼值守的工作人员告知,刚刚外卖小哥送来奶茶,让交给二楼隔离病房医护人员。

  “谢谢最平凡、最温暖的你们。” 袋子里一张便利贴引起了医护人员的注意,署名是“重获自由的我”。

  朱清霞立即致电奶茶店,询问是哪位热心市民赠送的,但奶茶店工作人员答复:“顾客要求匿名。”

  通过信息核对,院方了解到送奶茶的是3月17日出院的周女士。3月11日,家住苍南灵溪的周女士收到信息,称其签收的包裹曾从杭州周转,存在受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刚好那几天周女士有咽痛、发热等症状。收到信息后,她立即前往苍南县人民医院就诊,被收治于隔离病房。

  在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厚实的防护服为她测核酸,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得到医护人员悉心照顾,周女士深受感动。出院后,她点了奶茶送来以表谢意,“希望在隔离病房的抗疫工作者身心都暖暖的”。

  “虽然工作很忙碌、很辛苦,但在我们忙于防疫工作时,背后有无数人支持关心着我们,真的很温暖。”医护人员们说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隔离病房收到20杯匿名热奶茶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