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快递消杀“严上加严” 温州市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落户苍南

快递消杀“严上加严” 温州市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落户苍南

温州网 2022-04-05 09:32:13

  温州网讯 当前温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快递收件安全成为了市民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日前建成投用了温州市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致力切断快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筑牢“人物同防”安全线。

  该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建筑面积约153平方米,分为车辆消杀区、紫外消杀区、雾化消杀区等8个功能区,以及人流、物流等2个运输通道,采取“国际邮件专车运送”“消杀流程专区处置”“专区功能专人负责”等闭环管理模式,从严从细保障邮件安全。国际邮件运送车辆一旦抵达该监管仓,一方面,车辆外部、内部需要接受全面消杀处置;另一方面,邮件需接受外包装“六面”消杀处置,再由雾化消毒设备进行20分钟雾化消杀,然后将被转运至邮件静置区进行紫外线消杀,最后再静置7天。

  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坚介绍,7天期满,相关工作人员将通知相应客户前往监管仓,经对方同意拆包,再隔着内件消杀区玻璃,当面拆包抽取内件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后,若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我们才会再次通知客户前来取件。”而客户取件后,还需在取件第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安全。截至目前,中国邮政苍南分公司库存国际邮件200余件,已陆续被专人转运至监管仓,并被逐件登记完毕,由苍南县物防专班进行统一备案,实现邮件检疫“全流程可追溯”。

  严管国际邮件的同时,苍南对国内邮件也采取了严密的管理措施。该县各个邮件处理中心、快递营业网点等单位,不仅加大了每日消杀、通风频次,而且严格消杀操作间地面、快递传送带、快递外包装等,确保防疫全覆盖、无死角。与此同时,投递员均需定时进行核酸检测,凭阴性报告证明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安全开展邮件分拣工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快递消杀“严上加严” 温州市首个国际邮件集中监管仓落户苍南

  记者:黄允祺 刘莉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