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援沪医疗队两百多收治患者出院

温州援沪医疗队两百多收治患者出院

温州网 2022-04-13 08:13: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海临港方舱医院传来好消息,由温医大附一院牵头组建的浙江医疗队五队治疗片区首批200多名患者康复出院。

  200多人陆续出院

  据悉,设计容纳1.36万张隔离床位的上海临港方舱医院4月5日正式开舱,由上海、江苏、浙江医疗队协作共管,华山医院医疗队同时承担内部统筹、诊疗规范及流程制定、信息技术支撑、装备管理等工作。4月7日,由来自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省肿瘤医院和舟山市医疗队14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浙江医疗队五队正式入驻该方舱医院并收治患者。

  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浙江医疗队五队领队吴高俊介绍,截至目前,浙江医疗队五队负责的床位共有544张。经过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4月12日,浙江医疗队五队收治的患者中首批200多人康复出院。

  省下零食给小患者

  从开舱收治患者到首批患者出院,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每天都在上演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暖心故事。

  由于患者人数众多,每支医疗队伍的工作量都非常大。医疗队分成多个医疗小组,一个班次20人左右,由医生和护士组成,4个小时一班,医护人员从穿上防护服到脱下防护服,加上路上来回,总共要花费七八个小时。一个班次下来,他们不吃不喝,最后累得大汗淋漓,整个人筋疲力尽。

  医护人员除了为患者治疗,还要时刻关注患者的生活和情绪,给予细心照顾。因此,医疗队还配备了心理医生,时刻关注并调节患者的情绪。方舱医院中还有不少小患者,为了给这些小朋友解解嘴馋,医疗队员就把自己从温州带来的小零食省下来,分发给他们吃。其中一名小患者每天要上网课,医护人员负责为她打印试卷。另外,医疗队员还为患者过生日、提供树洞心理咨询等。

  患者踊跃当志愿者

  患者被医护人员的这种大爱精神深深感动,自发以各种形式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一名女患者在方舱医院的隔离板上作画表达谢意,以此致敬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一名小女孩也用自己的小手画画记录医护人员与患者的一天。一些患者还自发编排了精彩节目《歌唱祖国》,以抒发自己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患者积极参与自我管理,医疗队员尝试发动一些患者充当志愿者,没想到提议一出就得到了很多患者的响应,尤其是一些年轻患者积极报名参加。这些志愿者负责分发餐食,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人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给大家带去欢乐。志愿者们还成立了巡逻队,并且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为这个临时大家庭增添更多的温馨和安全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援沪医疗队两百多收治患者出院

  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每天都在上演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暖心故事

  记者:王骁 温医大附一院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