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企百珍堂驰援上海抗疫保障食物供应 三天时间交付46.5万份食物套餐

温企百珍堂驰援上海抗疫保障食物供应 三天时间交付46.5万份食物套餐

温州网 2022-04-23 11:02:42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瓯海开发区的百珍堂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将46.5万份食物套餐陆续发送到上海长宁区、闵行区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戴晨旭终于长舒一口气。他说,三天时间内交出这么大额的订单,这是个逼近极限的艰难挑战,但在公司上下的齐心奋战下,终于向上海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这三天经历了什么?戴晨旭向记者讲述了“不眠三夜”的故事。

  海螺公司用光产品包装袋

  4月10日,百珍堂上海公司通过审核,被上海商务委员会列为抗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之前,该公司曾接到长宁区一街道2万份食物套餐的订单,食物送达居民家里后,不少居民对该公司配送的食物发朋友圈点赞。之后又接到一个4万份的订单,反响依然不错。4月15日,该公司先后接到上海长宁区和闵行区共46.5万份食物套餐的大订单。这份沉甸甸的订单让戴晨旭喜忧参半,喜的是拿到一个大订单;忧的是订单太大了,万一完成不了,对客户无法交代。他立即召开公司高层会议,经过分析研判后,他下决心拿下这个大订单。

  首先要找货源。百珍堂通过温州市食品工业协会,发动所有的企业把产品信息发到该公司。但是发现大多数企业都偏小,难以找到一家企业能生产46.5万份的量。比如熏鸡产品,我市几家主要生产熏鸡的企业库存货源不到2万份,这无疑是当头一棒。好在百珍堂是校园午餐的大供应商,日供应3万份校园午餐,积累了较好的货源基础,同时联系到一鸣牛奶、顶诺牛肉、海螺调味品、文成高山大米等规模较大的企业,终于解决了货源问题。

  据了解,这次调货,海螺集团几乎用光了海螺酱油和醋的包装袋。为了后续供货,该公司还联系了洞头羊栖菜、黄鱼等。

  派人蹲点供货企业确保质量

  货源够了,还得保证货品质量。戴晨旭说,上海之前出现因供货菜品质量问题而引发轩然大波,这种现象决不能在温州配送的菜品中出现。为此他调集公司产品研究院、检测中心、体系部的全体人员下沉到供货企业蹲点督查,从工艺、流程、质量等多方面督查,对蔬菜做农残、药残检测,有的产品没有批次记录或者生产日期标注不合规,都不能放进供货的产品里。

  解决了货源和品质问题,这么多的货品放在哪里分装呢?该公司向瓯海区政府请示后,瓯海区政府当即安排瓯海区潘桥装备制造产业园上万平方米的场地给百珍堂作为临时食品分装场地。公司党支部在现场挂起“‘红晨五百’战斗连,抗疫保供,支援上海”的大幅标语,为员工连夜奋战鼓劲加油。

  政企联手特辟物流“绿色通道”

  在调集货源的同时,该公司的物流部同步联系冷链物流。4月16日夜里,为该公司负责配送的数十名司机从上海长宁区、闵行区回温州时健康码出现带星情况,或将面临被隔离,这将直接导致抗疫物资运力投放不足,不能按时将抗疫物资送达上海。

  4月17日上午8时30分,瓯海区得知此事后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共同敲定了保供闭环管控机制,一张“上海保供货车司机全链条管控工作流程图”就此出炉,一个工作专班也同时组建。2个小时后,80辆冷藏车司机持“核验瓯海保供货通行证”顺利驶往上海的高速公路。

  瓯海区还专门为从上海返程瓯海的货车,在指定地点设立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点,所有保供货车司机直接在此进行检测,并领取爱心包,货物装车后立即开往上海。若想在瓯海停留,则可入住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整顿休息。这个闭环管理实现“两点一线”,不仅可以解除司机的后顾之忧,也为温州筑牢疫情防线。

  把温州的农产品和预制菜推向上海

  4月17日上午10点,百珍堂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首批80辆冷链车共装载着11万余份套餐陆续从瓯海区潘桥物流园驶出前往上海,8小时之后,这些抗疫物资将在指定小区门口由专人卸下并一一配送至居民家中。之后剩余的30多万份也陆续送达上海。奋战了三天的戴晨旭和他的高管终于放下悬着的心。

  由于百珍堂配送的食品深受上海人点赞,近两天又接到近40万份政府保供订单。戴晨旭说,有的订单只凭上海政府联系人微信上的一句“政府是讲信用的”,公司垫付大部分资金全力组织货源驰援上海。这一方面是急上海所急,一方有难,八方援助,能为上海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公司上下深感荣幸的大事;同时,也借此把温州的农产品和预制菜推向上海市场,让更多的上海人了解温州人生产制作的菜品,为今后温州菜品进入上海做好铺垫。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企百珍堂驰援上海抗疫保障食物供应

  三天时间交付46.5万份食物套餐

  记者: 叶朝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