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额存单利率降至和普通定存差不多 利率下调认购仍需拼手速

大额存单利率降至和普通定存差不多 利率下调认购仍需拼手速

温州网 2022-05-02 09:00:56

  温州网讯 近段时间,受金融市场震荡剧烈、股债市回调明显等因素影响,回报稳定的大额存单变得更为紧俏。目前,我市国有大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普遍在3.25%,股份制银行中,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普遍由3.55%降为3.40%,极少部分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55%,但推出就“秒光”。另悉,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的三年期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为3.15%,少部分银行三年期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为3.4%。大额存单利率已降至和普通定期存款差不多,但仍受到市民青睐。

  “三年期大额存单目前利率是3.25%,50万元起购,但今天没有额度了,需要明早再看看了。”昨日,位于市区人民路一国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大额存单很受欢迎,一推出来都要靠‘抢’”。

  市区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的50万元理财产品5月5日到期,想购买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但一圈问过来,3.55%的利率几乎难觅。”

  “5月5日到期的话,到时需要王先生自行上手机银行查看是否有3.55%的三年期大额存单额度,如果不是我行的白名单客户,3.55%的利率在手机银行也是无法购买的。”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此外,另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3月31日该行大额存单3年期利率为3.5%,迎春款3年期利率为3.55%,但从4月1日开始已降为3.4%,新资金白名单客户为3.5%。

  据了解,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并对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再额外多降0.25个百分点。

  对此,多位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尽管目前没有接到通知,但是从近年来政策指导后的影响看,存款利率会不断走低。一些客户经理还提到,这周以来,前来咨询购买“锁定”在售较高利率产品的顾客数量明显增长。

  事实上,大额存单的利率近几年每年均有所下调,降息趋势较明显。记者梳理看到,从去年6月至今,以较为抢手的3年期利率为例,已经从“4字头”降为“3字头”。

  大额存单受热捧背后,主要与利率下行趋势下,具有提前锁定利息以及产品保本保收益的优势相关,“就算以后利息继续走低,但已经提前锁定了收益。”市民杨女士说。

  有业内人士建议,大额存单纳入存款保险保障制度,相对更稳健。若想锁住目前的较高利率的定期存款,可以固定期限分批买入三年期存款,形成阶梯形存款。

  与此同时,对于大额存单利率下调的原因,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主要还是希望通过降低存款利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低成本的金融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大额存单利率降至和普通定存差不多 利率下调 认购仍需拼手速

  记者:杨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