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出门“加油”不放心?计量检定来助力!

五一出门“加油”不放心?计量检定来助力!

温州网 2022-05-02 09:28:44

  温州网讯 记者从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加油站整体服务质量,保障“五一”假期消费者用油安全,苍南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该县及龙港市范围内加油站所使用的燃油加油机开展了周期强制检定工作,确保燃油销售计量准确。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重点对加油机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检查加油机 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的铅封是否完好计量作弊行为进行检查,并对燃油加油机的外观 结构、自锁功能、内部芯片主板使用专用POS机查询防作弊软件是否正常运行 等方面做了检定。同时,对加油机各流量点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了细致检定,确保各燃油加油站在用加油枪最大允许误差均在0.30%范围内,重复性不超过0.1 5% 。

  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检定人员现场在机体醒目位置粘贴检定合格证,后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对存在问题的加油机及时 通知加油站负责人停用并维修,后续进行再次检定,直至合格才能再次启用,确保每台在用燃油加油机的计量准确 ;同时,为全力推进计量数字化转型,经检定完毕后的加油站都会制作“浙品码”展示栏,扫一扫即可将对应加油枪的器具及检定信息一览无余。

  目前检定人员已完成9家加油站235把加油枪检定工作。从现场检定情况看,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完好,未发现加油机计量作弊现象,加油机合格率100%。通过加油机一年两次的周期强制检定工作,可以进一步强化加油站计量管理、规范了计量行为,确保了广大消费者 “放心加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五一出门“加油”不放心?计量检定来助力!

  通讯员:张小芳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