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六比竞赛”再擂鼓 创新争先再加速

新华网:浙江温州:“六比竞赛”再擂鼓 创新争先再加速

新华网 2022-05-07 14:54:12

温州城市一隅。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要紧盯一个个指标数据,更要找出指标背后的工作和项目;要比出争先的态势,更要干出一流的实际。”在5月6日召开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上,浙江省温州市擂响了对标攻坚、创新争先的“战鼓”,要求在推动蓝图落地的大擂台上,比干劲、强攻坚、抓落实、见实效,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擂台”上,温州市12个县(市、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一把手”轮番上台,就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及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对标找差距、下步破难思路和创新举措依次汇报、同场“赛马”,并接受综合测评。

据了解,2018年以来,温州市创新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强调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际大比拼”的热潮。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比看现场会。林筱 摄

招大引强“赛马榜”,凸显了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

鹿城区谋划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其中百亿级项目3个,目前签约5个、开工2个;

龙湾区谋划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个,其中总投资191亿、达产后产值800亿的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瓯海区谋划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签约7个,其中中电海康和中建钠离子储能成功落地;

瑞安市谋划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签约3个,开工112亿高效异质结项目;

……

“空间潜能还没有充分挖掘,老城活力还没有充分激发。”“创新能级、城区能级、项目集聚和产业集群与对标城市还存在差距。”“全域精建精美品质不高,有独特比较优势的海洋资源开发还未破题。”……为突出对标比拼,温州各县(市、区)“一把手”通报了对标攻坚、创新争先的情况,深度剖析自身发展问题,争学对标城市先进经验。

通过晒不足、找短板,温州各县(市、区)也明确了发展方向和路径。乐清市表态要加速落地以CIDM项目为龙头的正泰战略新兴技术产业园,开工数字经济电气产业园;永嘉县表态要全力构建大孵化器集群体系,全产业推行“产业大脑+未来工厂”;龙港市表态要加快建设万亩农业公园,启动“十里白沙河”等历史文化街区创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表态要以政府基金催化社会资本投向科创项目,打造产学研用科创生态体系……

据悉,今年以来到4月底,温州市新开工入库亿元产业项目101个,完成全年280个目标任务的36.07%,含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69个,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5个。招引总部项目共29个,其中500强(头部企业)类总部项目1个。各地各部门在对标攻坚、创新争先中干出了温州力度温州速度

温州各县(市、区)将继续紧扣“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拿出舍我其谁的拼劲、迎难而上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陈晓光 林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