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母亲节前夕 英雄母亲罗小双捐赠两笔特殊款项

母亲节前夕 英雄母亲罗小双捐赠两笔特殊款项

温州网 2022-05-08 09:38:59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在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全国消防“十大英雄母亲”、消防烈士管志彦母亲罗小双女士在母亲节前夕,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消防救援专项基金捐款25119.17元、同时向温州市红十字会消防救援专项基金捐款13141.19元。

罗小双的儿子管志彦烈士原服役于安徽省消防部队,在2005年8月马鞍山市一场火灾扑救中不幸壮烈牺牲,后被公安部批准为革命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荣获2005年首届“中国骄傲”等荣誉。儿子牺牲后,罗小双将一腔慈母之情化为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大爱,并与温州消防指战员结下了不解之缘。17年来,她用言行温暖着广大消防救援人员,每逢节假日和新兵下队、老兵退伍等时机,她都会走进消防队和“消防员儿子”们叙家常、帮他们洗衣服、晒被子、包饺子,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渐渐地,她成了大家口中的“管妈妈”。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积极投身消防公益事业。

罗小双告诉记者,这次她捐的款项并不算多,但有其特定的寓意:13141.19(寓意:一生一世情系消防),25119.17(寓意:爱我红门十七载,心系亲人一生情)。“在母亲节前捐款,一来代表我对消防公益事业不变的初心,二来看着队里的孩子们慢慢成长,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罗小双说。

据悉,这并不是罗小双为消防事业的第一次捐款,在儿子管志彦追悼会前夕,罗小双郑重地为刚被追认为中共党员的儿子交纳了10000元特殊党费。2020年2月29日是罗小双四年才有一次的阳历生日。这天,她向党组织交纳了一笔金额为12020元的特殊党费,寓意“团结一致奋战2020年”,以此特殊的方式,支持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2021年元宵节,“管妈妈”向温州市红十字会消防救助公益基金捐赠了13141.19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家庭特困、因公伤残、发生重大家庭变故和遭受灾害的消防救援人员救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5119.17元和13141.19元  英雄母亲罗小双捐赠两笔特殊款项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