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车辆乱停放很普遍 瓯海丽岙存在不少文明短板

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车辆乱停放很普遍 瓯海丽岙存在不少文明短板

温州网 2022-05-18 07:39:52

  垃圾桶旁满地垃圾。

  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

  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

  温州网讯 背街小巷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电瓶车主不戴头盔……5月16日,记者走访瓯海丽岙街道,发现该街道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还存在不少问题。

  空中飞线乱如“蜘蛛网”

  下沈北路是丽岙街道的商业街,也是一条贯穿丽岙的交通要道。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街道地面卫生做得较到位,但空中飞线的整治却大打折扣。不仅主路上空有飞线拉过,背街小巷上空的飞线更是如“蜘蛛网”一般。

  繁荣街是下沈北路后巷,这条狭窄的巷子交错着密密麻麻的飞线,有的是从房子的左右两侧直拉过来,有的是从房子前方拐弯过来的,看上去十分杂乱。

  看到记者在拍照,一位当地居民说:“这里还算好的,越到里面越多,恐怕你拍都拍不完。”

  带着好奇心,记者继续往巷子里走,果然在菜场巷里看到“恐怖”的场面,大概一层楼高的空中,来回缠绕着数不清的电线,还有的电线直接从空中沿着柱子接到店面。

  在丽岙东路、堂前街、老马路的弄堂里,头顶上同样是纵横交错的电线,有的电线离地不到2米。“弄堂里本来光线就不好,再加上黑压压的电线,更显杂乱。”一位市民说。

  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丽岙主要道路两旁边都有明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划线区域,但总有车子随意停放。在花园北路,明明划了停车位,但有的车子要么车头停在划线内,车尾在线外,或者竖停在横线区域,看上去很不整齐。

  在紫城路,电瓶车、私家车随意一字排开停在道路两旁,使得本不宽裕的道路看起来更加拥挤。从紫城路出来对面就是丽岙茶亭,茶亭门口摆放着一排旧沙发,以及随意停放的电瓶车。而茶亭里的老人几乎没有佩戴口罩,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下棋,冷不丁还有人随地吐痰。

  正当记者走访时,一辆电瓶车从身边疾驰而过,停在了一家面店门口。记者叫住车主,问为何不把车停在旁边的划线区域内,车主笑着说:“吃个面就走,停一会儿没事的。”或许都抱着“停一会儿没事”的心态,记者看到电瓶车随意停放的现象比较普遍。

  在肯恩大学周边的大学路、丽塘路一带,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也比较严重,特别是丽塘路,不仅人行道停满横七竖八的电瓶车,连机动车道沿路也停满了电瓶车。

  横穿马路、不戴头盔、占道经营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十分严重。当天下午4时许,在熙熙攘攘的下沈北路上,记者看到不少横穿马路的市民,有的是急冲冲地跑过去,有的是慢悠悠地走到对面,而斑马线离他们不到5米的距离。“走习惯了,反正没车开过来,应该没什么关系。”一位横穿马路的市民对记者说。

  丽岙处于城郊结合部,电瓶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记者看到大街小巷骑电瓶车的车主很多没有戴头盔。对于不戴头盔的行为,很多车主觉得在城郊开车,不戴没什么关系。

  记者还看到占道经营现象。在丽岙路人行道上有商贩摆起了露天菜场,有卖肉的、卖蔬菜的,还有卖水果的,商贩的农用三轮车就随意停在路边。

  记者走访发现,丽岙街道道路卫生状况较好,唯独肯恩大学周边道路人行道上垃圾桶满溢,人行道上烟头果壳乱丢,如此卫生状况与大学路周边环境很不协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车辆乱停放很普遍 瓯海丽岙存在不少文明短板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