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龙虾频频被偷 民警凭“车灯一闪”锁定嫌疑人

小龙虾频频被偷 民警凭“车灯一闪”锁定嫌疑人

温州网 2022-05-22 09:33:54

温州网讯  虾塘里的小龙虾接连几个晚上被盗,而监控没能拍到关键画面,现场也缺少有效痕迹,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段凌晨时分一闪而过的车灯画面,竟成为破案关键。

“警察同志,这几天经常有人到我的虾塘偷虾!”近日,小龙虾养殖户孙老板急匆匆来到乐清市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郑海峰立即赶到现场调查。

长长的虾塘网墙只被撬了一个窄小的洞口,作案时又有意避开摄像头……根据现场的种种迹象,郑海峰初步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名惯犯。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郑海峰仔细排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现场周边所有的公共视频。不论是路边远远经过的身影,还是快速驶过的车辆,他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监控画面中,一个一闪而过的车灯引起了郑海峰的注意:“是飞翼形的车灯!”虽然路面的光线昏暗,人像也较模糊,但是这个特别的车灯直击他的脑海。

考虑到这个路口是前往虾塘的必经之路,而这个飞翼形车灯也是个“老相识”,郑海峰当即锁定了可疑对象,“是他!”

随即,郑海峰火速将嫌疑人包某抓获。原来,包某此前有过多次盗窃行为。“之前在走访包某时,在他家里看到过和这辆类似的蓝色雨棚电瓶车,车子虽然很普通,但是他的车灯是飞翼形的,所以印象特别深刻。”郑海峰说。

经查,这段时间以来包某接连在虾塘里行窃3次,总计偷走龙虾约30斤。“我一开始是想着试试运气,到虾塘里偷了些小龙虾,结果发现收获很大。”包某说,第一次得手后他连夜买了一些配料和香料煮龙虾吃,“小龙虾味道很不错,后面我又忍不住偷了两次。”

目前,包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乐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小龙虾频频被偷 民警凭“车灯一闪”锁定嫌疑人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蔡静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