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温州市援沪医疗队代表

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温州市援沪医疗队代表

温州网 2022-06-01 07:49:03

  温州网讯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奋战,温州市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顺利凯旋。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市领导,看望慰问了医疗队代表,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刘小涛与援沪医疗队队员们一一握手并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在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温州市援沪医疗队积极响应号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星夜兼程、驰援上海,与上海人民并肩作战,同新冠病毒正面较量,全力支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援沪医疗队彰显了温州人民善行天下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把“沪温一家亲”的美好情谊留在了上海,我们以你们为荣,向你们学习,为你们点赞。

  刘小涛表示,危急时刻,援沪医疗队员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你们护佑生命的身影、勇毅前行的脚步,充分体现了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前,温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分享抗疫经验,广泛凝聚全社会力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刘小涛希望援沪医疗队员静心休养、调整状态,以更饱满状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大家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上海疫情发生后,按照中央援沪工作要求和省市部署,自4月1日起,我市累计派出825名医务人员紧急奔赴上海支援,参与援沪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方舱医院、血液透析、重症救治等工作。温州市援沪医疗队由7家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和7个县(市)医务人员组成。

  市领导王军、陈应许等一同慰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温州市援沪医疗队代表

  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瓯越大地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