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女民警在自己婚礼现场邀请亲友参加反诈知识有奖竞答

苍南女民警在自己婚礼现场邀请亲友参加反诈知识有奖竞答

温州网 2022-06-01 08:21:00

  温州网讯 “当有人打电话给你自称是警察,并说你涉嫌违法犯罪时,你很可能遇到什么类型的诈骗?”

  “冒充公检法诈骗。”

  “回答正确,恭喜答对的亲友获得公仔一个。”

  “全国统一反诈热线是?”

  “96110。”

  “回答正确,恭喜答对的亲友获得烤箱一台。”

  5月27日,在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女民警吴露露的婚礼上,现场宾客踊跃参与反诈知识有奖竞答,气氛热烈嗨翻全场。新人特意准备的公仔、小家电、红包等礼品很快被一“抢”而光。与众不同的婚礼让现场宾客直竖大拇指。

  新娘吴露露介绍说,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多发,作为单位反诈专班的民警,她经常想用什么方式更有效更广泛地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所以打从筹备婚礼开始,她就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她把这个“小心思”跟未婚夫陈德诚及家人商量,他们也很支持。

  当天的婚礼现场,他们在酒店的大厅门口,精心摆放了两张海报,海报上是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流程及下载的二维码,很多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没想到,还未进门就先进行一波反诈宣传的“洗礼”。婚礼进行过程中,不仅特意安排播放了反诈知识宣传视频,还通过穿插反诈知识抢答讲解宣传了防诈技巧。

  这道不一样的婚礼“大餐”,让参加婚礼的宾客直呼有心有创意,许多人当场下载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观看视频和知识抢答中兴高采烈地接受了一场反诈宣传教育。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赞!苍南女民警在自己婚礼现场 邀请亲友参加反诈知识有奖竞答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周俏玮 叶其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