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天是父亲节,礼物准备好了吗?陪伴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今天是父亲节,礼物准备好了吗?陪伴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温州网 2022-06-19 10:06:45

  温州网讯 今天是父亲节,是属于每个超人爸爸的节日。在子女的心目中,父亲是家里的那道门,守护一家人的安全;父亲是子女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父亲,是一缕温暖而又耀眼的阳光,照亮子女的心田,让他们永远阳光灿烂。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伟大的,大家都觉得节日的仪式感必须要有。记者做了随机调查,大部分人表示,父亲节要陪父亲一起过,有的说给父亲准备了一桌的惊喜,有的说给他们准备了一份健康礼包,有的说准备自驾带他们周边旅游,还有的说因为工作脱不开身,给父亲准备了礼物……大家都绞尽脑汁想着给父亲节的礼物;到底哪些礼物才是老人心目中的“贴心礼物”?不妨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给父亲购置电梯房

  父亲节最壕的礼物

  今年67岁的张阿姨,年年都陪着父亲一起过节,不曾落过一次。

  张阿姨说:“我的父亲今年89岁了,他的房子在6楼,之前身体硬朗,每天也都坚持早上去公园锻炼。但是今年以来,他腿脚明显没有以前灵活,上下楼梯经常上气不接下气。他坚持了几十年的健步走,最近几个月也搁置了。过年的时候,请他到酒店吃正月酒,他竟然说,吃酒不去了,一问原因,上下楼梯太累了。”

  他的话让张阿姨心里咯噔了一下,不由得愧疚了起来。每天去父亲家,爬6楼,对她这个六十多岁的人来说都有点累,何况父亲已经年近九旬。

  于是,张阿姨便开始琢磨着给父亲换一套电梯房,因为经济预算有限,她和老伴近半年都一直在看房。前不久,他们选中一套高性价比的小户型电梯房,最近正在装修,预计下个月就能入住了。她心想:让父亲住新房,应该比什么父亲节礼物都好。解决了父亲爬楼梯的困扰,他又可以重新走出家门,到处走走看看了。心情好了,胃口也好了,身体自然就棒棒的。

  她的朋友都笑称:“送新房子,这应该是最壕的礼物了。”

  为父亲下厨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从小到大,父亲总是不断地给予,直到现在亦是如此。

  今年38岁的赵女士说:“我的父亲特别勤劳。还记得小时候,他每天上班都很忙,每天晚上我都见不到他。妈妈说,爸爸出去兼职了。他曾是国营企业的一名职工,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吃了饭,又马不停蹄地去兼职了。以前我还经常闹脾气,我的爸爸没别人的爸爸好,都没空带我去公园玩,特别羡慕同学的爸爸,有时间陪他们玩。现在我当了妈妈,似乎能体谅父亲的不容易了。他看似平凡的日复一日地工作,用他的双手,给我们这个家创造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前几年,父亲退休了,本以为他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可以到处旅游,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了。结果,他见我每天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孩子,便自告奋勇地挑起了每天接送外孙的任务。父亲心疼外孙,都替娃背起重重的书包,我发现父亲伟岸的背影也不再挺拔,两鬓的头发也变白了……父亲不善言辞,但他总是悄无声息地让爱包围着我们。”

  赵老伯说:“现在生活条件都很好,孩子隔三岔五给我买东西,我们根本就不缺东西。年纪大了喜欢热闹,只要孩子们有空,带着孙子多来陪陪我们,那就是最好的礼物。”

  父亲节与其费尽心思挑选礼物,作为子女不如放下繁忙的工作,多陪陪他们。赵女士说:“今年的父亲节,我准备为父亲下厨,做一顿爱心餐,虽然平凡,却是最有滋味的回忆。”

  暖心的举动 

  才是最贴心的礼物

  “前年父亲节,儿子给我买了台智能手机,让我欣喜的是儿子的一句话‘爸,这手机享受终身售后服务,有问题随叫随到’。”这让李老伯心里暖暖的。

  李老伯说:“早几年我都是用老人机,但是现在去哪里都要出示防疫码,这些功能老人机无法实现,所以儿子就给我买了台智能手机。手机拿回来后,儿子教我使用手机技巧、网上购物,由于初次接触,我觉得太复杂,总是记不住,他就将操作步骤写下来。现在,智能手机我用得已经很溜了。其实,当初我不买智能手机不是因为嫌贵,而是怕自己不会用。有了儿子的终身售后教学承诺,我特别开心。现在我不仅学会了微信、淘宝,去菜场买菜也都用支付宝付钱,身边朋友都说我越活越年轻,越来越时髦了。我还经常把我和朋友们出游的照片制作成美篇电子相册分享给他们。”

  不仅如此,李老伯还教会了老伴使用智能手机,现在他们经常用手机玩开心消消乐游戏,在微信家庭群发语音、跟孙子孙女视频……

  子女贴心,父母便开心,这便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今天是父亲节,礼物准备好了吗?

  陪伴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记者 林摄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