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首捧“大禹鼎”金鼎 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县(市、区)

瓯海首捧“大禹鼎”金鼎 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县(市、区)

温州网 2022-07-09 10:14:45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上获悉,我市瓯海区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金鼎,成为温州市唯一、也是我市首次捧回“大禹鼎”金鼎的县(市、区)。此外,大会还授予平阳县“大禹鼎”银鼎,授予温州市、鹿城区、乐清市和苍南县优秀市县“大禹鼎”。

  据悉,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自2014年起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过去7年,瓯海区已连续捧回7座“大禹鼎”,此次获得“大禹鼎”金鼎,也是对该区治水工作的最高奖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美丽浙江”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打造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温州,“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获得金鼎的瓯海区,以最强力度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温瑞平原仙湖调蓄工程(瓯海区)、亚运龙舟运动基地等水利民生工程建设,以美丽河湖建设为载体,带动旅游、农业、商业等经济快速发展;投入987 万元在主塘河南湖段建设松木桩护岸并种植荷花26857 平方米, 再现旧时塘河“八十里荷塘”盛景;健全体系,深化河湖长制,增加河长问题报送的分值与河道水质关联站位考核项,有效调动河长履职的积极性……一揽子治水措施,让瓯海水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6个市控以上站位全面消除V类水,省控断面Ⅲ类水质比例达100%。

  此外,瓯海还通过打造“全民护水·24小时不打烊”活动品牌,组建企业护河队、大学生河长队、护渔护河队等,形成全方位护水联盟;引导民间力量,建立全省首个“治水公益基金”,用于治水基础设施建设、沿河文化研究保护等,营造全民护水、治水、爱水的浓厚氛围,实现公众幸福感指数逐年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首捧“大禹鼎”金鼎

  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县(市、区)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叶斯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