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月8日起,温州恢复四大类药品线上线下正常销售

7月8日起,温州恢复四大类药品线上线下正常销售

温州网 2022-07-09 10:14:46
7月8日起,全市零售药店转入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全市零售药店转入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县(市、区)无本土疫情情况下,可于线上线下正常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无需再进行实名登记。

  “常态化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按照防控要求,进入药店仍须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核验温州防疫码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将综合覆盖面、人流量等因素,选取区域内零售药店数量的5%作为监测“哨点”,每日报送四大类药品购药人数和总销售情况,确保安全底线不失守。

  据介绍,一旦所在县(市、区)出现本土疫情,根据当地防控部门要求,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立即由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实行四大类和感冒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并将相关信息报告给辖区疫情防控机构。通过常态化与应急状态的分类管控、动态调整,提高疫情监测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杜绝过期、变质药品销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零售药店常态化监管 “四类药品”恢复正常销售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