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八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闭幕 10组合作作品创意十足

第八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闭幕 10组合作作品创意十足

温州网 2022-07-09 10:23:03

  温州网讯 7月8日,第八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闭幕式暨成果汇报会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举行。两岸青年合作创作的10组作品获最佳创客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承奖、最佳潜质奖等5项奖项。

  本届工作坊的主题是“传承·智造·融合”,来自两岸的94位青年创客及指导老师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混编为10个小组,在线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和创作设计,最终呈现了10个独具一格的作品。每组组员代表进行了作品展示,并阐述了他们的创作灵感、设计思路及设计亮点等。

  作品《“夹缬新韵”智能咖啡机》《瓯纹》《福兔贺春》重现非遗工艺,让设计更隽永;《Module智能眼镜》《“新”车熟路》《营养师Nutritionist》搭乘科技快车,让设计更智能;《Relax小瑞》《“犭”立方》《智能坐浴盆》《库遗巷》关注情感需求,让设计更贴心。其中,《Module智能眼镜》获得最佳创客奖,该作品结合光波导技术和隔空充电技术,提供多场景、多功能的模块设计,搭配充电手环或者充电项链,让眼镜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和时尚品位。

  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浙工贸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以来,工作坊由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成为一扇台湾青年“发现温州”的窗口,活动在不断优化,创客们的成果也在不断转化。其中,不少作品已经在社会上落地开花,孕育出了极具审美水准和市场价值的创新产品。他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相互助力,共同成长。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第八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闭幕

  10组合作作品创意十足

  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王荷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